温家宝记者会苗头指重庆 微博热议不断(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3-14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3月14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人大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的答问,被网友热议。其中一个看点是为自己的工作请人民原谅甚至宽恕。最重要的一个看点却是对王立军事件的回应:对中央来说: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专门调查。对重庆市委和市政府来说:必须反思,认真从中吸取教训。而且承诺正在调查和处理:一定会给人民以回答,并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对此能人志士在微博上纷纷表达看法。

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发表看法:温家宝传递的五大信息: 1、政治改革已经无望,经济改革遭遇重大阻力,文革有卷土重来危险。2、以唱红打黑为标志的“重庆模式”彻底破产。3、房价调控仍将继续,货币政策没有放 松可能。4、政府决策有重大失误,请求人民谅解和宽恕。5、吴英案已进入高层视野,吴英肯定不会赴死。

参与两会报道的《民主与法制》的记者李蒙在其微博写道:温家宝对王立军事件的答记者问,虽也是语焉不详,但进一步印证了中央对王立军问题的定性。谁将成为王立军的辩护律师?这必将是律师界争抢的一块大蛋糕。王立军会选择谁呢?王立军夫人的动向也值得媒体朋友关注。

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首席运营官刘春在微博对此评论:西红柿尘埃落地,护士长依法处理,肯定有罪;但是现任领导必须反思,肯定有过;历史不能开倒车,肯定是否定一些极端做法。

知名学者贺卫方在微博透露,温家宝对王立军事件的回答原起因于路透社记者的问题,贺卫方很感慨国内记者竟没有一人敢问此问题。贺卫方在微博写道: 记者们要反思!为何对国家前途如此攸关的该问题本国记者无人提?若非温总理坚持再答两个问题,如果路透社记者不问该问题,三小时里最具新闻价值的内容岂不湮灭?我猜温自己也特别想谈此问题的。

@西北的锅盔:我们已经习惯了当一个哑巴,或者在不痛不痒的问题上专业、深刻……

@三人太白:他们都是上了党校的,谁傻的会问这个?饭碗还要不?

@潘石屹: 现场的记者要反思。

@云端行者529:喉舌单位怎能成为全世界知名的新闻发布机构。

@徐昕:(记者会要点)1.重庆市委市政府必须反思王立军事件;2.房价远未回到合理价位;3.我国尚未完全清除文革错误和封建影响;4.改革必须有人民的觉醒和支 持;5.考虑把经常批评政府者请到中南海;6.吴英案处理要坚持实事求是;7.对任期内经济社会问题感到歉疚;8.因自己独立人格不被理解感到痛苦

@冉云飞微博:有的政客不仅恶狠狠地说且恶狠狠地做,让你一看就反感倒胃;有的政客一看你觉得他说得多么漂亮也恶狠狠地做,让你一时看不太清楚。在不能真正朝着民主自由政改的情况下,提取他们的“公因式”和最大内核价值:就是恶狠狠地做。

@北村:这么个意思:护士长---处理。重庆方---思过。重庆潮---中止。

@北村:温答问之两大看点:1、为自己的工作请人民原谅甚至宽恕,宽恕,意味着有错甚至罪,此所罕见,过去政府是从不会错的......

@zhi城之殇: 莫非这意思是?BO同学要悲剧?

@古朗月99: 老薄通过媒体讲话的口气和内容哪有一点反思的意思?

@教主的微窝: 党争,上面对薄不满意!且欣赏着,看谁能把谁咬死。

@五岳散人: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埋在那73条里。温总的话我只能评价这么一句: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lssooo:呵呵在中国没有真相只要通告。

@吴稼祥:[两种表现]这届政权行将结束,两个主要领导人临别表现确实不同。一个年初在求是杂志发文,斗志昂扬,似乎来日方长,要向西方宣战;一个今天答记者问,忧患盈胸,像临别赠言,呼吁民主,贬抑陪都。

@杨海鹏在上海:重庆华龙网,删了温家宝谈话的最后一段,关于王立军,关于重庆。

@杨海鹏在上海:华龙网已经反正。在我们指出后两分钟就恢复。

@展江:把这个瞬间发生的事情写下来吧,名字可以叫《华龙网历史上最纠结的120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