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排比式顺口溜道出会议秘密(图)

作者:华青 发表:2012-03-14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两会雷人提案多 代表国籍受质疑

【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道】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年度两会(人大政协)结束了。在近6000件提案中,不少被人们视为“雷人”的提案显示出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并引发公众关注和争论。除此之外,一些人大、政协代表的国籍身份也受到质疑。

两会雷人提案 跌破媒体眼镜

BBC报道,前总理李鹏之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公司董事长李小琳提议给每个中国公民建“道德档案”,以此约束大家、让每个人都要“知耻”。

这一提案被民众称为“最让人恐怖的提案”,并讥讽认为下一步便是发“良民证”了;有法律学者批评说,恰恰相反,公民该对官员进行道德评判;而网友则毫不客气的指出:“最无耻的就是电力行业、国企老总、官二代!”李小琳作为电力公司的董事长,不说电老虎的垄断,却说要给公民建立道德档案;更有评论指责李小琳自己周身名牌、珠光宝气,倚仗父亲权势,成为中国“电力大王”,长年居住“平反六四”呼声最高的香港,出门豪车,进门豪宅,却要给老百姓建档案,监控每个人,她自己知不知耻?。

与建立“道德档案”相呼应的是由20多个政协委员提议,建议交由中央宣传部办理的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对此提议,网友批评说:“雷锋不是筐,什么都能装。雷锋没户口,三月来,四月走”。民众对学雷锋最大疑虑是“民学,官不学”,要求别人学雷锋,自己却以权谋私。

两会奇闻中还有,83岁的申纪兰提出“网路的确该管管”,这位当了55年代表,从没投过反对票的人大“活化石”说:“我有个想法,网也应该有人管,不是谁想弄就能弄。”她还自问:“这个网,你谁想上就能上?还是要组织批准呢?”;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提案,央视春晚应改变综艺晚会形态,变
成在春节长假七天内举办六到七个专场晚会。

另外“雷人”的提案还有——“建议允许妇女买淫。”——“建议引进外国人加入公务员队伍。”——“允许警察向刁民开枪。”——“生二胎指标可转赠。”——“让企业老板享受局级干部待遇。”——“给在家做家务的妇女发工资。”——“用高房价控制人口素质。”——“让农民工开垦边疆。”——“西安机场更名为[秦始皇机场]”。——“建议树和谐女神像”
……
还有一位在海南当省长的代表的提案是,建议以后将“扫黄打黑”改为“扫淫打黑”,他的理由是炎黄子孙的黄字有尊称的含义,故而不宜将黄色作为色情代名词。评论家说:难怪民间早有“到海南才知身体不行”,评论家认为:大概这位省长连脑子也不行了。

两会坐的不是外国人 就是外国人的爸妈

当然今年“两会”让大陆民众不满的,还有代表的身份,他们认为,两会代表非富即贵、贪官多,只代表权贵利益,并不代表“人民”,是官商贵族的派对。还有民众反映两会代表多“外国人”,称:“两会是欧美同学家长会,在坐的不是外国人,就是外国人的爸妈。”呼吁核查并公开代表国籍,并讽刺:“严防外国人干预中国内政!”

据美国之音报道,坊间盛传多名中国人大、政协代表拥有外国国籍,并对他们是否有资格当选代表提出质疑。

受到国籍身份质疑的代表有杨澜、邓亚萍、赵本山、张海迪、芮成钢;还有混迹好莱坞的陈冲,“海外军团”的郎平,另外蒋雯丽、张国立、王姬、殷秀梅、陈鲁豫、张瑜、邬君梅,刘亦菲、顾长卫以及邓质方等人都有美国护照。这样的名单也许还可以列很长。评论家认为:既然连中国人都不想做了,何来资格做中国人的代表?难道还要你以外籍身份给“两会”领导施加影响不成?

两会已经开完了 大家如何看两会

很多人觉得两会花费很奢侈,据公布的数据显示,两会代表3000,记者3000,安保人员739000,服务员若干。民众总结说,平均248人伺候一名代表去举手、鼓掌、睡觉。有人质问,每年两会会费到底有多少?什么时候能公开?取得了什么效果?

评论家总结:北京“两会不仅有“人间喜剧”的场景、更有“黑色幽默”的效果。两会上除了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被讥讽为“开中药铺”,两会的记者会也被网友讥笑:“凡是混混沌沌回答的,定是民生话题;凡是口气强硬回答的,定是维稳话题;凡是底气不足回答的,定是外交话题;凡是闪烁其词回答的,定是政改话题;凡是装作没听见不回答的,定是三公消费和官员财产公开话题。”

网友还用排比式顺口溜道出会议的秘密:“上午交流会,你忽悠我,我忽悠你;中午迎宾会,你灌醉我,我灌醉你;下午表彰会,你吹捧我,我吹捧你;晚上联欢会,你搂着我,我搂着你……人多的会议不重要,重要的会议人不多;研究小事开大会,研究大事开小会;开会的人基本不干事,干事的人基本不开会。”

大陆博客作家在“脸书”上说:人大政协会议在掌声中胜利闭幕!每年的两会都是团结、成功的大会。两会创造了世界纪录:63年来没有出现一个通不过的议案。两会是为了协助政府,阻止其做坏事,可执政者63年的任何决定与作为都被代表与委员们热烈通过与认可。还开这种会干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