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放话“党指挥枪” 中共内斗升级(图)

发表:2012-03-15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理温家宝在11届人大会议开幕时喊出“党指挥枪”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中共总书记胡锦涛3月12号又在人大解放军代表团会议上说“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胡锦涛在两会期间放出“党指挥枪”是在向外界释放什么信息呢?对此,本台记者采访了希望之声评论员夏小强和自由撰稿人肖立军。

夏小强说,在中共的语言系统中,“党指挥枪”是经常说的话,但是在不同的情况、不同的时期和不同场合说出来的意义以及向外界释放的信息却是不同的。夏小强认为,这次胡锦涛高调放话是告诉外界军队听他的话。同时也释放了中共内斗升级,胡锦涛很可能会用军队制衡掌握武警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录音】“在中共的历史和内斗中,谁掌握了军队,谁就等于掌握了生死。打比方说,毛泽东时代作为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和接班人的林彪甚至没有调动一个连以上兵力的权利。他如果调动一个连以上兵力的调令都要毛泽东签字。这就是毛泽东能够在所有的政治运动中,肆无忌惮的采取行动的一个原因,他死死地抓住军权。

那么,今天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后的政法委书记,实际上他的权利是相当大的。从江泽民开始就一直牢牢的控制政法委。政法委可以掌握公安、国安、司法、法院、检察院,另外对150万武警有调动权和使用权。从江泽民执政开始,罗干和周永康前后两任政法委书记都成为政治局常委,这在政法委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原因在于,江系通过对政法委的控制,对中国整个司法系统干预、控制,起到的作用是维持江泽民在位时政策的延续,同时保证他们自身的安全。用于政法委维稳的经费已经超过了军费的开支。所以我们看到,在王立军事件中,重庆方面薄熙来和黄奇帆可以调动70辆装甲车去追赶王立军,这在过去的历史上是不可能发生的。等于地方有了调动军队的能力,武警也是一种军队。胡锦涛在这个时候没有办法,只有通过利用军队来对抗周永康的政法委。他可能要对政法委和周永康采取行动。这也是中共内斗升级的一个信号。”

此外,夏小强认为,胡锦涛的这句话也是对薄熙来在两会上讲话内容的一个公开回应。

【录音】“薄熙来在9号的记者会上向外界公开了重庆唱红打黑的后台,就是中共政法委周永康。同时周永康又立挺薄熙来,这等于公开向胡锦涛叫板。所以说,胡锦涛这是一个回应。”

自由撰稿人肖立军也说,王立军事件发生后,江胡两派的矛盾更加表面化、公开化。

【录音】“江泽民派掌握武警系统,他们也有一定的实力。对军队的控制对于胡来说很重要,两派斗争时,对于胡温更要依靠军队。”

对于胡锦涛放话“党指挥枪”肖立军则认为,是中共军队内部有不稳定因素。

【录音】“最近军队内部好像也有一些不稳定的因素,这无论对中共还是胡温来说都是不利的。所以,它特别强调党指挥枪。实际中共越提什么越证明哪一方面出现问题了。它这样做肯定出于这样一个背景下重申这个。它要抓稳定就说明不稳定了,强调军队忠于党,就是军队可能不忠于党了。”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