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薄熙来 胡锦涛不得不亮剑(图)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2-03-11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都注意到温家宝今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罕见强调“党指挥枪”的原则,且从中央军委副主席到四总部,近期人人过关表态要听从胡主席的指挥。

港媒的解释是胡锦涛要援引江泽民的先例,续任两年军委主席。自1月15日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向胡锦涛个人宣誓效忠后,我在和朋友聊天时即谈及胡有这种意向。但是胡的意向能否变成现实?会在党内外遭遇多大的反弹?胡锦涛又该如何应对?如果失败又会如何?这已经是关系到胡、温、习、李(克强),以及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以及两派人马未来前途的问题。

2002年江泽民连任两年军委主席的提案是通过近乎军事政变的形式,由张万年提出,并在最后一刻强行通过的,国内外一片反对谩骂之声。如果没有军队的支撑,江泽民就无法熬到2004年,并且“江前胡后”地戏耍胡锦涛

胡锦涛一直被视为“儿皇帝”,薄熙来则嘲笑他为“弱智”,并称江泽民为“慈禧太后”。江系人马之所以敢藐视胡锦涛,也就是因为胡实在缺乏权力基础和党内权威。

我们必须看到中共党内权威是靠“铁”和“血”来确立的。毛泽东连刘少奇、林彪、十大元帅、开国功臣都能说杀就杀,说整就整,其铁血权威自不待言。邓小平搞掉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六四”血债之后人人过关的表态,就是邓树立铁血权威的过程。江泽民靠的是整垮“杨家将”、逮捕陈希同、降服广东帮、牢牢掌控军队,以及“镇压法轮功”来展示其铁血权威的。

可以肯定,胡锦涛要连任军委主席,树立他的铁血权威已经刻不容缓。这是一个只能成功而不能失败的任务。现在“铁血权威”中的“铁”已经由军队的效忠而部份实现。说“部份实现”是因为现在武警成为了一支可以抗衡军队的力量,而且当下中共每年“维稳”开支是超过军费的。这些“维稳”费用都进了周永康的囊中,所以周才如此狂妄,并要和薄熙来联手搞掉习近平

所以胡锦涛的“铁血权威”中“铁”的部份已经打了折扣。如果胡锦涛不能展示他清除异己的铁腕,甚至连一个薄熙来都搞不定,不要说连任军委主席了,他就想继续在党内混下去都不可得。

可以说,宣示军队的效忠就是胡锦涛在亮剑,这把剑一亮就必然会引起敌人的警觉和反扑。这一剑如果不能伤及敌人,就会反伤自己。

因此“杀鸡儆猴”已经成了胡锦涛急需完成的“规定动作”。这个动作不但必须在十八大之前完成,而且越快越好。否则胡的人马看到胡的虚弱,也会见风使舵,顺势倒戈,那么胡就会真的成为孤家寡人,成为江系宰割的鱼肉。

香港媒体曾率先报导,2006年“五一”期间,胡锦涛赴青岛视察海军演习时,其座舰忽然同时遭两艘海军驱逐舰机关炮扫射,胡身边的五名海军士兵被打死。惊魂未定的胡锦涛即刻换乘舰上的直升飞机飞云南,一个星期后,确定一切安排就绪才飞回北京。其后才有整肃陈良宇,以及海军副司令王守业遭抓捕并被判处死缓的故事。

以江、胡梁子之深,若无法留任军委主席,或者无法在全退前彻底清洗江家帮,胡锦涛就连个人和家族的安全都无法保证。以现在民怨之大,一旦薄熙来翻身,把胡锦涛抛出去当替罪羊实在是再自然不过了。

因此胡锦涛现在必须靠诛杀立威,薄熙来只能做困兽之斗。摊牌已经是一个“形势比人强”的现实,双方已都无退路可走。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