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友关注台湾五都选举 (图)

发表:2010-11-27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7日台湾五都选举进入决战,这是一位支持蓝营的选民。(路透社)

今天是台湾五都选举的投票日。纵观此前蓝绿双方竞争激烈如火如荼的选战,有大陆网友感慨道,看到双方候选人为了争夺选票,纷纷走进普通民众中间,嘘寒问暖关注民生的走街拜票,以及为了回应选民对民主、民生状况的种种诉求,而作出的庄严承诺和掷地有声的回答。看到台湾同胞普遍享受着这样“看得见”的民主,真是令人感动不已!

中选网上专栏作者赵进斌的文章写道,由此,不由得怀念起蒋经国先生,正是他老人家晚年凭借其独有的远见卓识,毅然决然开启的台湾民主大门,才使宝岛的近三千万同胞们率先品尝到了民主自由的青涩果实,且目前已渐入佳境。

反观大陆方面,虽然喊了这么多年的什么“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如今又提出了“权为民所赋”的口号 ,但实际上却仍然是凡事都要由“中央决定、省委决定,以及市委、县委、乡党委决定”的中国特色干部任命制度。正是这种畸形的制度,产生、造就、并形成了一代又一代只唯上、只唯官,只唯GDP的干部队伍。而大陆亿万民众几十年来从来都是在不知候选人是男是女的情况下,选举各级官员也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罢,总是被迫举手鼓掌一致通过。各级党组织已经替亿万群众想得周到无比,人民只有“被代表”的份儿,两相对照,到底谁是真民主谁又是假民主,不是一目了然了吗?!

文章又说,近年来,从四川的唐福珍到江西宜黄的拆迁自焚血案络绎不绝。在武装到牙齿的公安、城管队伍开着的挖掘机、推土机面前,在“敲诈政府罪”和 “与政府作对就是作恶” 等冠冕堂皇的强权逻辑指导下,手无寸铁的农民为了维护自己祖辈赖以生存居住的房屋、土地,不惜用最无奈的方式点燃身上的汽油来进行抗争。可这些逝去的善良农民又怎能想到,耳闻目睹他们生命消失的这些冷血动物们,不但没有被绳之以法,而且这边问责那边很快又会复出。再看看台湾的那些候选人吧,他们从来也不会对民众说一个不字,他们不得不用一个又一个的承诺来打动和吸引选民,祈求他们把那张选票投给自己。显而易见,这才是那种“权为民所用”和“权为民所赋”执政理念的真实写照。

赵进斌分析认为,尽管目前大陆和台湾在经济上打得火热,但政治上却一直避而不谈。现在已经到了国共两党把各自的政治制度摆到桌面上,让两岸人民来评判究竟孰优孰劣,并认真讨论到底谁应该借鉴谁的先进民主制度的时候了。大陆方面要敢于承认,相比用导弹去“解放”台湾,用“民主、自由、法治”来统一中国才是最佳选项。台湾方面也应信心百倍地打出用民主、自由“光复大陆”的诉求。人类社会的文明发展史已经无可辩驳地证明,只有民主法治的宪政制度,才是一个国家统一的最好路径,也是一个民族生存安全、生活幸福的可靠保障。

综上所述,网友林明理的点评说,说得好!所以在大陆某地不久之前的“反日”游行中,才会有民众趁机打出“英九大哥,大陆人民欢迎你”的横幅标语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