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腾飞获网民支持 年度新闻人物评奖票数领先(图)

发表:2010-11-24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的网易教育正在進行一项“金翼奖”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在今年曾火爆网路的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再次成为风云人物,目前票数遥遥领先,获得中国网民的一致支援。

选票领先 出位言论被当局封杀

作为6号候选人的袁腾飞目前票数为219776,领先于其他九位候选人。网易公布他的入选理由是:2010年4月,袁腾飞再次登上央视百家讲坛,同年5月,他的《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3和4出版,再次让这位“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走入众人的视野,且不说他对待历史的态度究竟是否有弊端,他用一种幽默的方式培养学生对历史的兴趣,以填鸭式教学名声在外的中国课堂需要这样的老师。

38岁的袁腾飞是北京一家中学教历史科的老师,由于他在讲授历史课时方法独特,语言风趣幽默,甚受学生欢迎,成为近年大陆教育界大热人物;特别是他经常拿中国的政治现实,甚至是中共领导人作为揶揄对象,冷嘲热讽,针砭讥笑,与中共教育体制宣导对中学生的洗脑方式迥然不同。他的授课视频更是引起线民热传。网友们观后褒多于贬,大多认为“课上得生动睿智”,“多几个这样的老师,中国就会少几个上课睡觉的学生。”而随即出炉的《袁腾飞语录》也是被线民所追捧,不断更新,争先转帖。从2008年起,他的授课视频在互联网上迅速窜红,一个月内点击量突破一百万次。

2009年7月到8月期间,袁腾飞受邀成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的主讲人,讲授“两宋风云”,为《百家讲坛》带来高收视率。

袁腾飞在讲台上的确妙语横生,不但“蒋介石是一党独裁,毛泽东其实也一样”、“三年自然灾害死了三千万,比二战全欧洲死的人还多”、“中国教科书纯粹胡说八道”等出位言论随时可闻,甚至连“毛主席纪念堂是中国的靖国神社”、“供奉的是一个沾满人民鲜血的刽子手”、“民国建立以来西藏一直处在半独立状态”等 “反动”观点亦不少。

袁腾飞私下辛辣大胆的言论,为他惹来了麻烦。中宣部下令封杀袁腾飞的授课视频。今年5月份,有关袁腾飞已被拘捕的传闻在互联网上满天的飞扬。另外,袁腾飞也被学校领导“警诫谈话”,要求他深刻认识自己在讲课中犯的“严重错误”。

袁腾飞:历史老师应该教什么

袁腾飞在这篇文章里指出,历史是客观存在的事实,真相只有一个。对历史教科书而言,比掩盖真相更可怕的是让学生放弃独立思考,而这恰恰是中国历史教科书的最大弱点。

他还认为,教科书不能出于一时的政治需要,而把源源不断的历史长河剪断,否则教育必将出问题。实际上,将“革命史”教育极端化在我们这里并不是没有过,“文革”时期,那些殴打过老师的学生都体味过“造反有理”的“革命史”教育所带来的快感;那些被自己的学生批斗殴打的教师都体味过“造反有理”的“革命史”教育所带来的苦味。

袁腾飞指出,按目前历史教科书的观点,中国的历史主要有四条:1.凡是推动统一的,就是進步的。反对统一的就是反动的。2.凡是抵抗外侮的,就是進步爱国的,反之就是反动卖国的。3.凡是造反的都是革命的。4.凡是扩张了领土的,就是進步爱国的,反之,就是丧权辱国的。

袁腾飞语录:

.“蒋介石是一党独裁,毛泽东其实也一样。”

.“三年自然灾害死了三千万,比二战全欧洲死的人还多。”

.“日本教科书篡改率比中国低得多,中国教科书真实率低于5%,纯粹胡说八道。”

.“中国这块土地只能产生专制。中国人隔几年不喊万岁,觉得很空虚,没法过。”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60年换了四部,美国200多年一部,说明美国政治超稳定。”

.“事实上,民国建立以来,西藏一直处在半独立状态,有自己的国旗:雪山狮子旗。”

.“毛主席纪念堂你可以去,但别忘了那是中国的靖国神社,供奉的是一个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刽子手。”

.“那地方(毛纪念堂)该改成『大屠杀纪念馆』。纪念碑也是,碑文应铲了写上『死于1949到1978年政治恐怖的人们永垂不朽!』”

.“1950年镇压反革命,一年枪毙71万,逮捕170万,大家一下子服了,不服下一个就是你!蒋介石(1927年)4.12才杀多少人?有名有姓才几百个。”

.“人人都有罢工的权力!知道人家谁罢工吗?消防队罢工、员警罢工!政府只能把空军调来灭火,海陆军去抓小偷!”

.“在北京,你要生七个孩子,我的天哪,你除了上吊和后悔就没出路了!”

袁腾飞被网民追捧热议

袁腾飞在评选中获得大陆各地网民的一致支持,网民纷纷留言表达对他的支持,网友认为,袁老师代表着中国有良心和勇气的知识份子。在年度新闻评选后面的跟帖也绝大部分是支持袁腾飞,号召网民投票给袁腾飞。
  
网易重庆网友 ip:218.201.*.* 2010-11-21 19:44:19 发表
支持袁腾飞!好样的,中国知识份子的良心!把真实的历史还原是需要勇气和良知!
  
网易广东中山网友 “老人精先生”:“加关注”2010-11-21 19:04:54 发表
支持袁腾飞!拒绝毒害下一代,由我们开始!
  
网易吉林长春网友 ip:221.9.*.* 2010-11-21 18:55:46 发表
支持袁腾飞,就是尊重历史,袁腾飞——真正有骨气的有正义感的知识份子
 
网易中国农业大学网友 ip:202.112.*.* 2010-11-21 18:30:01 发表
支持袁腾飞,让历史真相大白于世,让正确的历史观融入历史教学中。
  
网易安徽淮南网友 ip:114.101.*.* 2010-11-20 18:10:44 发表
支持袁sir,袁sir永远都对得起教师这个职业。
    
网易中国网友 ip:116.217.*.* 2010-11-21 20:03:25 发表
支援袁腾飞,幽默诙谐的语言,开放独立的思想,保持说真话的良心,博学深沉的智慧。
  
网易广西梧州网友 ip:202.103.*.* 2010-11-21 19:27:24 发表
我支持袁腾飞老师,一个有人类良知和公民社会意识的教师!
  
网易广东深圳网友 ip:116.25.*.* 2010-11-21 19:07:35 发表
不知道乌有之乡的老贼们看到这结果会怎么想呢?是不是要反对一人一票呢?老贼们的票当顶万票呢?他们的教主就是搞一言堂的呢。
  
网易福建福州网友 ip:125.77.*.* 2010-11-21 18:55:53 发表
小袁加油,毛左滚蛋
  
网易甘肃兰州网友2010-11-21 12:20:24 发表
袁腾飞——中国最有良心的知识份子之一,看清社会历史,培育正直人才。假如我的孩子能跟袁腾飞老师学习那将是我最大的幸事。
  
网易广东广州网友 ip:116.22.*.* 2010-11-21 18:20:06 发表
支援袁老师,不是全部支援他的观点,而是支持他做为一个教师所持的做为一个人最基本的尊重事实的精神
  
网易欧洲网友 “老老外”:“加关注”2010-11-21 18:02:42 发表
支持袁腾飞老师,他敢坚持实事求是讲解历史,表现出了一个教师的责任和良心,值得尊敬。
    
网易浙江绍兴网友 ip:122.236.*.* 2010-11-21 17:58:59 发表
支援袁老师,中国象袁老师这样有良心和勇气的知识份子太少了。
    
网易浙江宁波网友 ip:220.188.*.* 2010-11-21 17:51:14 发表
支持袁腾飞,就是尊重历史!支持袁腾飞,就是抢救孩子!支持袁腾飞,就是培植未来!
  
网易北京网友 ip:211.100.*.* 2010-11-21 17:42:37 发表
希望袁老师在此次事件后仍能继续教书育人,不受干扰。

网友质疑方舟子选票

“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另外九位元候选人是生物学博士方舟子、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华中科技大学校长。硕士农民工滕振国、中国近代力学之父钱伟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周光礼、学而思教育集团创始股东之一曹允东、中国现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教育学者,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前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李开复。

目前方舟子的选票名列第二。不过,有网友发现,方舟子在短短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涨2万6千票,网友质疑他的票数有造假痕迹。

广东梅州网友发帖说,昨天来的时候袁的得票是方的好几倍,怎么一下就被超过了?刷新比较一下,袁的票数是均匀增长的,方的票数简直就像是在过去某个时段暴增的,这并不意味着是支持方的人在搞鬼,而是为了冲淡袁的影响,原因不说也大家清楚。

有网友说,要是能头反对票,我敢肯定方舟子得的反对票绝对最高,而且会远高于他得的赞成票。若是方舟子招人刷票还有些希望,若是网易在刷票上搞鬼就没啥希望了。

网友愤怒的表示,虚伪的投票,强奸民意就是这么来滴,不管如何,投还是要投的,支持袁腾飞。

网友直指,钟宣部威武,这次投票是你们幕后指使的?为了“引导”。引导不成便霸王硬上弓强行作假代表民意?

据网易报导,网易教育“金翼奖”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活动采用专题推广、机构与人物展示及专访、专家推荐及点评、线民投票等多种形式综合评选出2010年中国教育行业的风云人物、品牌机构、热点事件等,并于评选前后在各大媒体進行活动预告及获奖结果展示。

11月 8日-12月20日:线上票选;12月21日-12月28日:专家评选;12月28日:高峰论坛&颁奖典礼。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