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跆拳道事件:台湾愤怒(图)

发表:2010-11-19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亚运会女子跆拳道比赛,台湾选手杨淑君在大幅领先越南对手之际,却因电子袜违规遭判处失去比赛资格,杨淑君深感委屈,泪流满面。此事引起台湾政界、媒体、网路一片愤怒,甚至传出是中国与南韩联手打压台湾的阴谋论。

被视为今年广州亚运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赛事夺金大热门的台湾选手杨淑君17日首战越南选手,第1回合还没打完,杨淑君已取得大幅领先,却突然被韩裔菲律宾籍的审判委员以电子袜不符规定为由,取消比赛资格。虽然台湾代表团提出严重抗议,但技术委员会开会讨论后,仍维持原判。杨淑君被判失格后,坐在场中委屈痛哭,泪流满面。台湾媒体稍后在世界跆拳道联盟(WTF)紧急召开的记者会中,跟中国媒体爆发口角冲突,台湾媒体集体退席抗议,为本届亚运蒙上阴影。

台湾:指控不实

世界跆拳道联盟原本同意杨淑君事件需要更严谨听证和调查证据,但是,调查还没有展开,亚洲跆拳道联盟竟然已经在官网上,指控杨淑君作弊,在脚后跟贴上有利於电子仪器计分的感应器,违反比赛规则。

台湾体委会主委戴遐龄表示,这是不实的指控,她说,包括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院长吴敦义,都指示体委会要作选手的强力后盾,并且要全力支持、维护选手权益。她要求大会给个公平、合理的交代,否则将不排除告上国际运动仲裁庭。

曾经代表台湾拿下奥运跆拳道银牌的立法委员黄志雄批评,杨淑君通过了赛前检录,却在上场比赛被判失格,该负责的是大会而不该是杨淑君。

黄志雄说:“如果检录跟主审审查没通过,她根本不可能比赛,如果不合乎规定的话,为什麼让比赛开始?到底谁要负责任?当然是大会要负完全责任。”

由於本届跆拳道比赛,赛前就看好这个量级是台湾杨淑君与大陆吴静鈺,两强争霸,目前网路上盛传这是中国与南韩联手打压台湾的阴谋论,为了让大陆吴静鈺顺利拿下金牌护航。

两岸关系本属敏感话题,加上台湾5都选举临近,杨淑君事件很可能发酵成新的两岸政治争议。大陆国台办主任王毅18日指出,杨淑君事件不是两岸摩擦,与东京影展争议不同,大陆中央定位为单纯体育赛事,不希望扩大为影响两岸关系的事件。

或影响两岸敏感关系

但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马英九总统执政以来,对外事务处理都有讨好中国、不够坚定的态度,造成第一线官员碰到事情时都不敢坚持,让人遗憾。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反击说,这个时候应该是全体国人团结一致声援杨淑君,体委会官员正在第一线全力替选手争取权益,蔡英文却满脑子只想政治消费。

体育专家认为,跆拳道电子护具使用,看似公平,但实际执行起来问题更多。原本世跆盟计划2008年奥运就使用电子护具,但最终仍因可靠性的问题而取消。不过,今年亚运既然採行电子护具,就应该有统一的一套标准,但大会不提供,要求选手自备电子护具下,厂牌、规格争议自然都有,赛前就引发不少队伍抗议,没想到杨淑君果然成为牺牲品。

杨淑君2008年奥运夺牌失利后,一直希望能够抢下本届亚运跆拳项目的金牌后,顺利退休,现在却对未来感到茫然,也许还有机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只是她不确定是否有足够的后盾让他全力一搏?

杨淑君说:“我当然还是希望有机会比奥运,但前提是要有足够的后盾让我安心比赛,如果没有,我可能考虑就此退休。”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