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唯恐中国威胁论发酵 是温菅不期而遇主因(图)

发表:2010-10-06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日两国因钓鱼台事件爆发冲突后,中国一直采取强硬态度。然而,先前宣称不会与日方高层接触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却突然改变态度,在布鲁塞尔参加亚欧高峰会时,于会场外的走廊上与日本内阁总理大臣菅直人“不期而遇”,交谈25分钟后,双方同意应该回到战略互惠的原点,恢复官方与民间的交流。

日本《读卖新闻》记者Seima Oki今日从亚欧高峰会的会场发出一篇新闻分析,指出温家宝立场豹变的原因,很明显是顾虑到国际社会中有越来越强烈的声音,要将中国视为威胁全球稳定的潜在因素。

日本海上自卫队扣押入侵钓鱼台的中国船长事件,迄今仍旧余波荡漾。温家宝与菅直人晤谈时,仍旧坚持该国对这片冲突海域的立场。这意味着中国可能持续派遣渔船和监测船到钓鱼台周边活动。

Seima Oki指出,冲突事件爆发后,美国与欧洲的主要报纸都批评中国的强硬态度,为北京的国际关系拉紧报。越多人将中国视为对全球稳定的威胁,在中国的经济投资就会受到越大的冲击,有可能会导致该国的经济成长减缓。再说,中日两国之间的僵局持续下去,也将使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个月前往横滨参加亚太经济论坛时感到为难。中国当局明白,想要让胡锦涛的横滨之旅达成什么成果,就必须先解除与日本之间的紧张关系。

温家宝显然试图利用在布鲁塞尔开会之便,释出这样的信息:中国愿意与日本改善关系。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