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胞妹金敬姬 掌实权受瞩目(组图)

发表:2010-10-06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12月,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敬姬(图左)和金正日一同视察了位于慈江道江界市某针织品工厂。(韩联社)


金正日唯一的胞妹金敬姬(朝鲜媒体9月29日发布的照片)

日本众议员、自民党总务会长小池百合子向日本媒体透露,比起北韩准接班人金正恩还应注意的是金正日唯一的胞妹金敬姬。金敬姬个性坚强、倔强,金正日在很多方面非常依赖她,只有她敢对金正日直言不讳,因此进驻北韩的日本企业都想与她攀关系。不过,据说,金敬姬过去曾被心脏病、酒精中毒和忧郁症所苦。

日本《AERA》杂志报导指出,六十四岁的金敬姬与金正恩同时被拔擢为四星“大将”,那是因为金正日担心自己的健康和金氏王朝的未来,因而赋予金敬姬极大的权限,金正日若是早死,短期内可能由她掌握实权,辅佐金正恩。

报导指出,金敬姬只要是决定的事就会贯彻到底,她在就读金日成综合大学时看上现在的夫婿张成泽,但父亲金日成极力反对她与这个地方普通家庭出身的穷学生结婚,希望她嫁给优秀的军人。张成泽被迫转学到地方上(元山)的大学就读,但金敬姬仍不服输,到了周末就自己开车到很远的元山去会情人,最后金日成只好首肯让两人结婚。

金敬姬听说还是个酒豪,喝醉了还会当众逼夫婿喝酒,也只有她敢对金正日直话直说,连金正日都要让她三分。金敬姬○三年时一度从政坛消失,但金正日病倒的○九年六月后突然又出现在他身边,北韩媒体当时曾大幅刊登金氏兄妹的相片。

报导引述某国情报机关的消息指出,金正日的长男金正男○一年试图闯关入境日本,被识破驱逐到北京时,曾打电话给金敬姬吐露对父亲的不满,金敬姬还边哭边安慰他,她对金正日的儿女也是疼爱有加。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