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银封大将 北韩接班确立(图)

发表:2010-09-29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二十七日发布最新一波军事人令,领袖金正日么儿金正银等六人升任为大将,这是北韩首次对外公开金正银的名字,被认为是正式启动权力接班步骤,北韩也将出现世界近代史上罕见的三代世袭。图左到右分别为北韩国父金日成、金正日、金正银。(路透)

北韩在二十七日发表最新的六名“人民军大将”任命人事令,其中包括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么儿金正银、胞妹金敬姬等人。年仅二十七岁、军历资浅的金正银被升任大将,名字也首次见于北韩对外正式报导,一般认为金正银的接班态势已定,北韩将出现世界近代史上罕见的三代世袭。

包括金正日胞妹 一口气拔擢6人

北韩执政党朝鲜劳动党于二十八日举行党代表大会,这是自一九六六年第二次党代表大会之后,时隔四十四年首次举行的党代表大会。北韩媒体报导,二十八日的大会中,金正日被再次推举为党总书记,但没有说明金正日是否出席会议。预料在这几天的会议中,金正银也将会被任命党职,韩媒预测,金正银可能出任的职务为政治局常务委员或书记处书记。

不过在党代会召开前夕,北韩官媒朝鲜中央社报导“金正日同志二十七日下达第○○五一号命令,对金敬姬、金正银、崔龙海等六人授予大将的军事称号”。

先军政治传统 掌权者需握军权

金正日向来坚持“先军政治”,亦即在国家事务中,一切以军事为先,所以在党代会召开前夕发布军事人令,南韩分析家并不意外,这也被解读为正式启动接班安排的一个信号。另一方面,金正银在此之前虽然被刻意称为“新星将军”、“青年大将”及“金大将”等称号,但事实上现年约二十七岁的他,军方资历并不深,这次被升任为大将,也有稳固军方地位或是拉拢与军方关系的用意。

比较特别的是,金正银虽被传为政权接班人,但名字从未见诸于北韩对外发布的报导当中,这一波的军方人令消息还是北韩官媒第一次提及金正银名字,而中国官媒新华社和中央电视也很一致地将其姓名译为“金正银”,颇有统一译名的意味,以往中国媒体提及金正日神秘的么儿,有时会译为“金正恩”或“金正云”。

另外,轻工业部长金敬姬及前黄海北道责任书记崔龙海被升任为大将,也备受瞩目。金敬姬是金正日的妹妹,崔龙海则是金正日妹婿张成泽的亲信,张成泽已在上一波党人事中被升任为国防副委员长,韩媒分析,金正日在儿子周遭安排有血缘关系的亲信,也具有稳固接班态势的意味,万一金正日突然过世,也能透过亲人的集体领导辅佐金正银,完成政权接班。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