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律师雇凶杀死自己嫁祸总统(图)

发表:2010-01-17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时代》杂志1月14日报道,2009年5月遇刺身亡的律师罗德里格·罗森博格如今已经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在遇害前曾公布录像,公开谴责是危地马拉总统和第一夫人谋杀了他。录像引发成千上万人走上大街抗议,要求总统辞职和政府改革。然而国际调查组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是罗森博格本人雇凶杀害了自己,目的是挑战总统的合法性。

卡洛斯在危地马拉城公布罗森博格案的调查结果

长达8个月的调查显示,罗森博格要求前妻的两名堂兄刺杀一个人,称这个人敲诈和威胁他。实际上,敲诈者并不存在,罗森博格实际上正在策划刺杀自己。但是他前妻的堂兄并不知情,他们雇佣了11名现役或退役士兵和警察,完成了那次刺杀。

领导此案调查的律师卡洛斯说:"罗森博格亲自向他前妻的堂兄求助说:‘有一个人敲诈我,我想杀了他。'"调查人员已经对罗森博格前妻的堂兄乔斯·艾斯图瓦杜和雷蒙·佩兹兄弟发出逮捕令。他们躲了起来,而负责袭击的人已于2009年被捕,已经有3人同意与调查人员合作。

在遇刺之前,身为律师的罗森博格感到很沮丧,因为他的一位老客户卡里尔·穆萨及其女儿都被枪杀。罗森博格认为,危地马拉总统阿尔瓦罗·科洛姆参与了穆萨谋杀案。在罗森博格死前公布的视频中,他谴责总统夫妇及其助手利用国有银行洗钱,这些人随后下令杀死了与这个计划有关的穆萨。罗森博格在视频中穿着西服、扎着领带,平静地说:"如果你们看到这段视频,就证明我已经被总统谋杀了,我知道他们谋杀了穆萨。" 他的外甥罗德里格·罗达斯说:"罗森博格想改变政治系统,改变危地马拉的腐败现状。"

不过,罗森博格的做法适得其反。调查澄清了科洛姆的谋杀嫌疑,科洛姆说:"这是我政治生涯中最严重的危机。幸运的是,我有耐心,我的政府得到了加强。"此次事件后,他可以重新开始自己的工作,比如税务改革和打击暴力犯罪等。罗森博格事件也促进具有改革思想的组织大量出现,他们要求政府更加透明和更具责任感。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