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都不敢娶上海女孩的真正原因 杯具啊

发表:2010-01-17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的网友和我聊天说,现在连老外也不敢娶上海女孩了。说来这倒是挺有趣的一件事。上海女孩喜欢嫁给老外大约是从有跨国婚姻就开始了,那还是80年代初,老三届们开始了世界大串联,在全球许多城市的大学都有中国的留学生,慢慢的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生活方式发生共融,异国姻缘也就慢慢增多了。上海是相对开放的城市,上海许多女孩嫁给老外也就见多不怪了。
  
邻居街坊见到那家的女儿嫁给老外,开始都很羡慕。可以拿绿卡、赚美钞,毕竟是许多人可遇不可求的。只是近十年来,中国也慢慢富裕了,人们慢慢发现,有了钱在上海生活也很好啊。这样,才有了很多上海女孩嫁给老外,但仍然在上海生活的风气。嫁给老外,而仍然居住在上海,首先面临的一个问题便是房子。也许是约定俗成,这买房子的钱一定是老外出,否则,谁还嫁给老外?
  
可是,不是慢慢的,而是很快老外就发现,不管你来自哪个国家,很有可能被上海的高房价边缘化。换一句话说,买不起房子也就娶不了上海女孩,只有乖乖的回本国去谈婚论嫁了。这真是一件很不幸的事。这是时代的悲哀,还是人生的不幸?上海很早以来就是十里洋场,是东方巴黎,是中西合璧的城市,而高房价却赶走了老外,你说是谁的不幸?

我的这位上海网友告诉我说,她的邻居好不容易和一个荷兰小伙子好上了。这个上海女孩是去荷兰旅游认识这个小伙子的,后来小伙子就来上海工作了,从事的是IT行业。两人经过热恋,就要谈婚论嫁了,自然谈到买房子。荷兰小伙子满心欢喜答应了,不就是一套房子吗?再说是自己成家要住的。小伙子大约把上海的房子当做阿姆斯特丹的房子了,周末休息时便携着心仪多时的上海美女去看楼,这不看不要紧,越看心里越沉,越看越不是滋味,最后看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荷兰小伙子囊中羞涩的窘态,终于被上海丈母娘看出来了,因为小伙子语焉不详的试问,好不好先交个首期按揭买房。上海丈母娘脸色铁青,老外女婿买房都是一次过,哪有按揭的?说出去多丢人啊,那不是嫁一个穷老外了。丈母娘没答应,这荷兰小老外真没辙,磨磨唧唧的没办法,时间一长,丈母娘忍不住了,到处和邻居街坊说,张嘴闭嘴就是"穷老外"。老岳父怕给女婿丢脸,赶紧圆场说:不是老外变穷了,是上海的房价太高了,这超过国际水平了,老外有什么办法。
  
现在这两人还真出了问题。荷兰小伙子怎么着也没整明白,上海的房子咋比阿姆斯特丹贵那么多呢?我查了一下房价,阿姆斯特丹和米兰房价差不多,去年是每平方米4650美元,折合人民币也过了3万元,那荷兰小伙子为什么买不起呢?据讲,他们在看楼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房子建筑质量没法和阿姆斯特丹的房子相比,同等品质的房子,在上海要6万元以上。既然不肯降低生活质量,那就只有舍弃上海美女了。听到这件事,我觉得80后的小伙子要开心大笑,不是咱中国的小伙子娶不上媳妇,您让外国的80后来上海试试,一个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