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中共决裂立杆见影 谷歌大陆现8964法轮功

——天安门肉身挡坦克男 谷歌中国中国重见天日

发表:2010-01-14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路搜寻巨擘"谷歌"(Google)矢言违抗中国网路审查数小时后,中国谷歌"(Google.cn)今天能搜寻到摄于1989年天安门事件,为当局所禁的"坦克男"照片。

谷歌昨天宣布,鉴于网路间谍的攻击与中国网路审查制度,将不再过滤网路搜寻引擎的搜寻结果,且可能撤出中国这个全世界最大的网路市场。

1989年中国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期间,一名男子勇敢站在整列坦克车前方的照片,一跃成为全世界的头条新闻。天安门事件在中国仍非常敏感,这张照片也遭查禁。

利用Google.cn搜寻,可立刻看到这张照片。中国另一热门搜寻引擎"百度"则无法找到这张照片。

达赖喇嘛(Dalai Lama)及遭禁的宗教团体法轮功等敏感主题的搜寻结果也重现谷歌,但在某些中国入口网站也能找到它们。

中共当局藉由庞大的审查系统,来阻挡它所认定的政治不正确资讯。这个系统被戏称"中国防火长城"(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

谷歌表示,来自中国的网路间谍企图侵入世界各地维权人士电子邮件帐户,明显是冲着谷歌及至少20家未指名公司来的。

法新社(AFP)记者目睹许多民众今天来到在谷歌位于北京的中国总部,表达对谷歌的支持;有些人还携带花束。

一名不愿具名的女子说:"我们是一般的谷歌用户,来这里表达谢意;我们想展现对谷歌的支持。"

有些网路用户则对谷歌可能撤出中国一事表示沮丧。

热门入口网站163.com针对超过1万4000人所做的线上调查显示,将近78%的人表示不愿见到谷歌退出中国市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