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打工度假 享鱼水之欢

发表:2010-01-17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轻人出国打工度假成风潮,尽管纽澳特别受欢迎,但近年也开始有学生选择赴美国阿拉斯加打工度假,每天十六小时的渔业加工厂超时工作,有人两个月就把二十五万元旅费赚饱饱;但也有学生没有遇上“渔季”,荷包只进帐两百多块美金。

阿拉斯加渐成另类热门的打工度假新选择,锡安国际会议顾问公司经理龙若兰说,前年仅十五名学生透过锡安专案赴阿拉斯加打工度假,去年暴增到一百零八人。

美国极北的阿拉斯加是相当特别的打工度假地点,“该处以渔业为主,许多工作机会都在渔业加工厂”。
辅大毕业生黄缮瑷前年暑假首次出国,就选择阿拉斯加。两个月的渔业加工厂生活,她学会剔鱼骨、去鱼肚、开起重机等,甚至一天工作十六小时,“刚开始真的很苦,但也锻炼出我耐操的个性!”

阳明大学学生郑永琪则是去年暑假赴阿拉斯加,但遇上渔获不佳,只赚进两百多美元,她乐观说:“整趟旅程的所见所闻更珍贵!”

连续两年赴阿拉斯加的林喧儒则说,亲眼看过极光和冰河,渔业加工厂就在极地美景旁,让她体会大自然与人的亲近。

相对地,南半球的纽西兰与澳洲,则多有农场、果园等,年轻人以果园采水果、农场挤牛奶、牧场取羊毛等为多,近年也有不少学生选择日本打工度假。

但根据规定,打工度假限三十岁以下的年轻人提出申请,赴美打工度假则多要有学生身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