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强震 中国占4个 (组图)

发表:2010-01-17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时代》杂志1月14日报道,海地首都太子港12日遭遇7.0级大地震,目前预计遇难人数可能多达5万人。美国《时代》杂志日前盘点了世界历史上造成伤害最严重的十次大地震,中国有四次大地震上榜。

1、16世纪中国陕西大地震

1556年,中国陕西渭南和山西蒲州等地发生8.0级强烈地震,死亡83万多人。之所以造成如此惨重的损失,不仅因为那次地震是海地地震强度的30倍,还因为地震发生的时间是在晚上,而且震区内人口密集。

2、中国唐山大地震

1976年,中国唐山发生里氏7.8级大地震,共造成24.2万多人死亡。唐山大地震无明显前震,余震持续时间长达16小时。唐山大地震是20世纪十大自然灾害之一。

3、印度洋海啸

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发生海啸,海洋中心震级达里氏9.2级,释放的能量相当于2.3万颗原子弹爆炸的能量,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印度洋沿岸11个国家,遇难人数近23万人。

4、中国海原大地震

1920年12月16日,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海原县一带发生里氏7.8级大地震,波及中国7个省市。地震导致河流改道、泥石流以及山崩,有的村庄被完全埋没。据不完全统计,共死亡23万余人。

5、日本关东大地震

1923年12月1日,日本东京-横滨一线遭遇里氏7.9级地震袭击,引发的海啸高达12米。横滨市90%的建筑物倒塌,东京五分之二被毁,大约14.3万人遇难。关东大地震是日本迄今危害最大的一次地震。

6、土库曼斯坦大地震

1948年10月,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遭遇里氏7.3级地震,几分钟之内城市成为一片废墟。尽管前苏联派遣了1000多名医生、护士和其他医务人员,但依然有11万人遇难。

7、中国汶川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中国西南部四川省遭受里氏7.9级大地震袭击,近7万人遇难,1000多万人无家可归,财产损失超过860亿美元。

8、巴控克什米尔大地震

2005年10月8日,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地区遭到里氏7.6级大地震袭击,7.9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无家可归。由于震区位于山岭地区,导致救援和重建异常困难。

9、意大利墨西拿大地震

1908年12月28日,意大利西西里岛东北墨西拿海峡发生里氏7.5级地震,引发的海啸高达12米,意大利沿海受到重创。8万人遇难,数十个小镇被毁。难民逃往意大利全国各地,甚至有人到达北美洲。

10、秘鲁钦博特大地震

1970年5月31日,里氏7.9级大地震袭击了秘鲁沿海城市钦博特,尽管震源距离市中心20多公里远,但造成7万人死亡,80多万人无家可归。山顶碎石以每小时320公里的速度滚下,数个村镇被完全砸毁。(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