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抵巴格达进行历史性访问

发表:2008-03-04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总统抵巴格达进行历史性访问

 

伊朗总统艾哈麦迪内贾德抵达伊拉克进行里程碑式的访问,他说这次访问旨在改善这两个曾经交战的邻国的关系。尽管有人指责伊朗向伊拉克的什叶派民兵提供武器,但是伊拉克官员还是为这位有争议的伊朗领导人铺下红地毯。

伊朗总统艾哈麦迪内贾德星期天抵达巴格达,这是1979年以来第一位伊朗总统访问伊拉克。

艾哈麦迪内贾德被迎接到了总统官邸,受到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其他官员的欢迎。两国领导人并排缓缓走过红地毯,同时,一旁的军乐队演奏了两国的国歌。两名伊拉克儿童向伊朗总统献上了鲜花。

*伊朗总统:访问将改善两国关系*

伊朗总统访问期间,预计两国会签署几项合作协议。伊朗承诺为伊拉克提供十亿美元的贷款,帮助伊拉克重建。

在离开德黑兰之前,艾哈麦迪内贾德说,他的访问将改善两国的关系。

艾哈麦迪内贾德说,这次访问目的是为了加强两国之间友谊及兄弟般的关系,同时支持伊拉克的领土完整,统一和独立。他说,这次行程也是为了加强两国之间的联系,支持这一地区国家之间的团结。

伊拉克和伊朗在1980年代进行了一场残酷的战争,造成大约一百万人丧生。

大多数伊拉克和伊朗人都是什叶派穆斯林。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后,一个什叶派领导的政府出现以来,伊朗对伊拉克的影响力不断增加。

但是德黑兰一直受到指责说,它向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提供先进的武器,而这些民兵袭击美国领导的联军和伊拉克人。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六表示,伊拉克领导人应该要求艾哈麦迪内贾德总统停止提供造成伊拉克人民伤亡的武器。伊朗否认它向伊拉克提供武器。

*美国:访问可能帮助改善伊拉克安全*

无论如何,美国还是欢迎这次访问,认为是一个对话的机会。美国在巴格达的军方发言人史密斯海军少将最近在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时说,这次访问可能会帮助改善伊拉克的安全。

史密斯:"任何一个夥伴希望采取步骤来提供稳定的局面都是值得鼓励的。伊朗当然可以在建设性方式上发挥作用。我猜测伊拉克是在这一方面寻找伊朗作为夥伴。"

美国在孤立伊朗、制止伊朗的核野心的努力方面也扮演着关键的角色。美国和其他西方强国认为伊朗正在发展核武器,而伊朗则声称它的核项目仅仅是用于和平能源的目的。

预计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一将投票,就德黑兰拒绝停止铀浓缩项目而实行新的制裁进行表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