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再被指向中国政府泄用户信息(图)

发表:2008-02-22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雅虎被控告向中国官方提供用户信息导致中国活动人士被捕入狱的两个案件达成庭外和解后,美国雅虎公司星期四再次受到中国用户指控。

美国雅虎公司向中国官方提供的用户信息被用做判决中国记者师涛和网路作家王小宁10年监禁的重要证据,引起美国各界关注。国会众议院举行了两场公听会,通过了《网络自由提案》。雅虎创办人杨致远在国会向师涛和王小宁的家属道歉,案子达成庭外和解。

中国民主党成员郑存柱等人星期四宣布,已经向北加州奥克兰联邦法庭控告雅虎美国公司和香港公司。

*六十多人或受伤害*

郑存柱说,他阅读师涛和王小宁的诉讼文件时发现,遭到类似状况的还有60多人,其中来自四川的中国民主党党员李智被判刑8年,至今仍被监禁。郑存柱说:"对没有参与诉讼的人来说,正义远远没有达到,是不公正的。我们认为雅虎采取庭外和解私下里处理的方式是不公正的,对雅虎也是不妥当的,将来这些人可能会效法师涛和王小宁,一个个对雅虎提出诉讼。"

郑存柱出示向法庭递交的诉状

另一个具名控告的是南京师范大学前副教授郭泉。他授权郑存柱提出诉讼。郑存柱表示,郭泉原是中国民主党派之一民主同盟的成员,因为给国家领导人上书11次要求多党民主体制,民盟取消了他的党籍,教职也被改成资料管理员。他的名字一个多月前被雅虎和谷歌封锁,他在网上销售郭泉汉服的生意也被封锁。

*郭泉要求雅虎道歉*

郑存柱(左起) 伍凡以及刘因全宣布控告雅虎

郭泉星期四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今天我在美国旧金山法院起诉美国雅虎公司侵犯我的姓名权,要求立即解封关于郭泉的网络信息,并向我道歉。"

郑存柱表示,郭泉组织了一个中国新民党,担任副主席。郭泉提出要求后,谷歌已经解封,甚至中国的百度也不对他进行封锁,独有雅虎仍封锁。

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指出,因雅虎泄漏真实身份而坐牢的王小宁该党中央委员兼理论研究室主任,雅虎还提供了王小宁与党主席刘国凯往来的46页电子邮件材料。虽然现在雅虎已与王小宁家属达成和解,但是还有很多秘密党员因雅虎提供资料而受迫害。

刘因全说:"雅虎迄今未中国社会民主党公开道歉,也未向其他中国社会民主党成员,因为被他们提供资料被国安单位非法传讯禁止活动的国内秘密党员,进行道歉。对此我们要参与中国民主党和中国新民党一块儿,继续向雅虎提起诉讼。

*雅虎承诺在全球保卫人权*

雅虎创办人杨致远曾在去年11月在国会表示雅虎中国公司已归中国阿里巴巴所有。不过郑存柱等人告的是雅虎美国和香港公司,因为提供资料的不是雅虎中国公司。

杨致远曾在国会表示,雅虎承诺在全球保卫人权,该公司建立在开放信息交流以及使用者的信赖上面,他们深信言论自由和隐私权的重要。杨致远也说,他知道世上有些国家会因为人们在网上说出心里的话而把人下狱,但那是违反他个人的专业信念的。

雅虎公司新闻发言人希默勒女士(TracySchmaler)以电子邮件答覆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指出尚未了解诉讼情况,对于尚在进行的诉讼也不予置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