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子党猖獗的地方缩影

——-- 谁制造了如此陷害案?

作者:牟传珩 发表:2008-02-26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从中央到地方,太子党已成为中国大陆政治、经济领域一个异常凸显出的权贵利益集团,这个集团借助于中国特色的老人政治,正在侵占公共资源,挤压社会公共利益,而且极其深重地影响着中国政经时局与走向,已经成为当今海内、外舆论聚焦的话题。

日前,中国青年报《辽宁阜新公安法院制造冤案陷害举报者》文章揭露,辽宁阜新公安、法院在该市老市委书记王亚忱的压力和其在公安局任职的太子(其女王晓云是阜新市公安局副局长,其子王晓刚任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亲身参与下,联手共同策划、制造了对举报者许宁冤假陷害案。他们先后以偷卖盗窃汽车和诽谤诬告罪,导致许宁2005年4月1日被抓,相继非法羁押60多天,严重摧残了他的身心健康。这起前市委书记父子陷害许宁案件的原因,正是由于许宁大胆举报了王氏家族凭借权力经商发财,违法腐败案情,而阜新市公安局、法院却迫于前当地"一把手"权势和太子淫威,多人卷入,共同作案,借助于公权力制造的一起打击迫害举报人案。中国青年报曾撰文披露:举报者许宁驾驶的车刚开过阜新市解放大街广场,一辆白色警车突然别住了他们。"车一停,王晓刚和另外3个人跳下车,王晓刚挥着两尺长的警棍,一把把许宁拖下车。" "王晓刚用手铐把许宁的手抽伤,然后把他铐上,掏出手枪顶在许宁的头上,一边拖上警车一边骂,'我打死你,你信不?'" 可见今日中国的地方老人政治权势与太子党横行有多猖獗,充分展现了一个中国特色太子党蔑视法律,为所欲为的地方性缩影。

此案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进一步导致了人们对党不可信、组织不可信、公检法部门不可信、法律不可信的普遍"四不信"心理。

2006年2月25日,中国青年报曾以《谁导演了这桩离奇的诬告陷害案》为题,对围绕许宁案发生的一系列匪夷所思的问题进行了报道。今年1月21日,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王晓云有期徒刑三年。许宁冤案终于水落石出。这份判决书显示,相关司法官员明知许宁无罪、明知自己的行为违法,仍与王晓云等人结成死党,公然给许宁罗织罪名、伪造法律文书等。但这篇文章最终并未解开"谁导演了这桩离奇的诬告陷害案?"的谜底--并未深刻地揭示出当今中国自上而下的老人政治权势与太子党横行社会的制度性原因。

中国《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国家公务员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暂行办法》等都明文规定:国家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行政首长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监察、审计、人事、财务工作。公安机关更应如此。而发生于辽宁阜新市的前市委书记"家天下"案,"副局长姐姐直接分管副支队长弟弟"的事实,是对中国《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国家公务员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暂行办法》等都有关规定的巨大嘲讽。由此可见,中国特色的法制现状。而这样的爸爸领导儿子,姐姐分管弟弟式的书记、太子"家天下"现象,在全国各地并不少见。

其实,中国地方太子党猖獗现实根子在上面。尽管中国在形式上还没发展到如朝鲜那样明显的金家父子王朝,但人们有目共睹的是,这些年来国家领导人子女被突击提干,越来越多地盘踞中央各政要和经济权力部门。如今网上流行一份"中国大陆高官子女"名单,在册收录了大陆高官子女多达七百多人的佐实材料。

在今日中国,太子党势力已是百姓普遍痛恨又无可奈何的政治现实。所谓太子党,主要是指那些凭借老子"闹革命起家"的政治资源而进入政坛和商界,并攫取了极大权柄或利益的人。他们的共同特征是有恃无恐,非法妄为,疯狂侵占公共资源,挤压社会公共利益。他们因为有老子政治影响力的庇护,揽权掠财,已到了无所畏惧、无法无天的地步。众所周知的厦门远华案中,就有太子党们的一个缩影。云南省原省长李嘉廷之子李勃有句"名言":"高干子弟哪个不做生意,没个千儿八百万就干脆别在'太子党'里混,别的高干子弟也瞧不起你。"当下,那些在位高干或已退休高干腐败分子背后都能牵出一串贪子女、贪配偶。"老革命"的子女借助其权势,继续掌权或以经商为名不择手段地掠钱、洗钱、捞钱、欺压百姓,这已成为当下中国越来越腐败的一种现象。

在中国历史上,历朝历代官场之上素来都有官官相护背景,而且为了维护家族特权地位,通过门当户对的婚姻形成盘根错节的家族裙带关系网,而所谓太子党也并非一个新鲜的名词。在民国时期,国民党也有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及太子党势力,但比起今天中共太子党的声望与实力那可是小巫见大巫了。特别是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的太子党崛起可比大国地位崛起的更快,更令人发指了。

在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能如此复苏、继承并发扬光大"老子打天下,儿子坐天下"的封建传统,已经很好地诠释了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管,当今官方媒体从不敢触及太子党这个敏感话题,中共高层官员也多掩耳盗铃,不予承认,但太子党的称谓与现实,早已为百姓"广为传颂",深恶痛绝。

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中共高干子女也有优秀者,也可经商从政。但问题在于在一种没有民主机制保障的前提下,凭藉老子的政治影响力晋官加爵,巧取豪夺,甚至像辽宁阜新这样的书记、太子"家天下"式的非法妄为,欺凌百姓,便是不可饶恕的了。由此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只有在当今中国缺乏法治制约和新闻监督的情况下,才能发生如此老人政治权势与太子党横行猖獗的现实。这便是"谁导演了这桩离奇的诬告陷害案"的真正谜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