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养生六忌(图)

发表:2008-02-06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期间,朋友们或与至爱亲朋聚会,或举家外出旅游,高高兴兴,欢欢乐乐。殊不知,由于生活规律被打乱,对于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群体来说,热闹嘈杂的环境及丰盛的佳肴很有可能成为引发疾患的"炸弹",需要不小心防范。

  忌闹 对于高血压患者,特别要忌"闹"。高血压患者多为中老年人。春节期间,繁忙的应酬或儿孙绕膝,大喜大乐,加上长时间大音量地开着电视机和家庭影院等,都可使患者的大脑过于兴奋,血流加速,小动脉痉孪,血压升高,严重的甚至会诱发脑溢血。

  忌累 冠心病患者大多为中老年人,他们当中有的中年人因精力尚好,过度的劳累往往不易被察觉到,加之春节虽然累了一点,却被高兴而掩饰过去。他们容易因操劳过度,或因放纵无度,而使心脏负荷加大,导致心绞痛或心肌梗死发生。

      忌"油" 患有胆道疾病的人,平时一般都能注意忌油。然而,按中国的传统习俗,到了春节总要"开开荤",常大量进食油荤或动物脂肪,如果这样则会骤然加重胆道的负担,诱发急性胆囊炎。

  忌"饱" 有胰腺病史的人,面对丰盛的节日大餐,千万不要只顾一时高兴而大快朵颐,应"蜻蜒点水"式地吃一点。如果食物摄入过量,会引胰腺大量分泌腺液,造成胰管压力增高,同时,如果大量饮酒,易使胰管梗阻,诱发急性胰腺炎。

  忌"咸" 肾脏病患者要忌"咸"。春节期间,一家人团圆,吃饭的人多,众口难调,有的口味轻,要淡些;有的口味重,要咸些,再加上节日宴会主要是以吃菜为主,很容易放松警惕,摄盐量过多,以致病情加重。

  忌"甜" 糖尿病患者忌"甜"。有不少菜烹饪时放糖,或有的菜本身含糖量就高。糖尿病患者如果控制不住美味佳肴的诱惑,则很容易摄入过多的糖分,导致病情加重。



来源:时尚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