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老总:打死也不招应届大学毕业生!

发表:2008-02-05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觉得社会骗了他,书本骗了他,每天怨天怨地的。但在我看来,这样的大学生被社会抛弃是有原因的,而且我的公司坚决不用应届毕业生的,为什么呢?因为我怕了。

  大事做不来,小事办不好

  我公司招聘过许多大学生,这其中的经历和公司所受的苦只有自己才知道。实话实说,你这帮才毕业的小孩懂什么?一踏进社会开价就要三千五千的。请你想想你会做什么,制作个表格都不成,上网打游戏倒是高手。

  有一次,我让一个大学生去买箱复印纸,结果给我搬回来是25块钱一包的,好像还很有功劳似的,说,今天搬得幸苦,累得要命,想早点回家去了。没等我同意,他下午找个理由就溜了。  我是一肚子气,买个复印纸用得着你去搬吗?人家会送上门来的,而且只要16块一包,还给我称功劳,溜了,而我还要付你一天一百元的工资。我想买纸这种事绝对不用我教吧,他自己完全可以向公司里的其他人打听价格是多少,哪里有卖,然后打开报纸和黄页,打个电话问问同样质量有没有更便宜的,最后叫别人送来不就得了吗?

  当然我知道他也是想做好事,但一个自以为是的人,认为自己一个堂堂大学生竟然要去办这点小事,那一定是老板看不起他,同时认为自己能力一流,不屑于问别人,结果,纸张买得贵,而且把人也累坏了,的士费也报销了,人也溜了。好吧,你想玩就玩,想溜回家就溜回家吧(溜回家是这帮人最喜欢的),我在一边冷眼看着呢,两三个月后还不能改正这些习惯,你就彻底回家去吧。

  素质比不上中专生和大专生

  说起开除,我已经很有经验了,对这帮大学生,我是一开除就当场请他清理办公桌。为什么要这样绝情呢?因为我怕了,我以前开除员工都要提前一段时间告诉他们:"最近公司人员比较紧,你如果有好工作就自己找吧,我这里再呆一两个月是没问题的。"结果呢,他们不是找工作,而是四处煽动人,到处骂娘,然后再把公司的信息全告诉客户,告诉他们我公司有多少利润等等。

  所以,我最后决定了,如果一个人能力实在不行,我情愿多给他一个月工资,会议上一宣布开除,立即给钱,立即清点东西,立即走人。

  受了几次教训后,我也就不再招大学刚毕业的人了,不敬业,素质很差,完全比不上中专生和大专生,为什么?因为中专生觉得有个工作很不易,他们会尽心尽力地工作。

  找到好工作就溜

  大学生心理不稳定,什么都不懂,但是对于找工作到是很热情的,当然我从不反对他们寻找更好的工作,只是比如有几次,一个大学生刚来两个星期,上了几天班,人就不见了。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是找到别的工作走了。你要走就走吧,我还不是客客气气地请你吃一顿饭,然后祝贺你一下,该给的工资给你。但不通告一声就走人,搞得我四处联络他家人和朋友,因为我招人时都是打过他家电话的,告诉他家人,这孩子在我公司工作,人不见了我怎么交待?不过后来我明白了,不见就不见吧,十成是到别的公司去了,我也习惯了。



  许多大学生到我公司来工作,刚开始,我是非常看好他们的,尽心尽力地教他们怎么处人为世,让他们看老三篇(《围炉夜话》、《菜根谭》、《曾国藩家书》等等),把实际例子和上面说的话结合起来告诉他们,可惜他们好象觉得社会是他们的,我给他们3000元工资还不够,动辄就说某个人现在有百万年薪。

  往往是二三个月后,我想让他们担任某个重要岗位的职位锻炼一下时,他们就跑来对我说,干这个岗位可以,但是现在他们要交女朋友、要买房、要买手提电脑、要穿名牌西装......我听得不耐烦了,就问:"你是不是要求加工资?"这时他才很不好意思地说,不是他想加,是社会逼得他想加,最后还对我说:"公司利润这么好,能不能加到8000一个月?不行,6000也可以,如果工作能力行的话,希望3个月后加到8000。"我一听晕了:你什么都不懂,这两三个月我白白在养你,到现在,想培养你一下,你却给我来这一套。你懂什么?制作表格,你比不上中专生文员;谈判,你不给我砸客户就是谢天谢地了;操作,你把操作成本抬得太高,客户一样会失去很多;人际交往,你不如街上的大妈。

 最后的处理结果是,让他到最基层去锻炼,既不给他升职,也不和他聊工资,让他自动辞职,如果到下面还乱叫立即开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