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站踩死人 胡锦涛令装甲旅进驻(图)

发表:2008-02-03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来广州火车站滞留人数再度激增,2月2日达到30万人。由于当局协调不力,广州车站连续三天发生人踏人的惨剧,一名湖北籍外省工人被人流挤倒踩死。 中共国家主席兼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已下令广州军区某装甲旅一千五百名官兵进驻广州火车站,以防发生大规模群体事件。
  
民工受挤迫倒地被踩死

广州市公安局生2月3日宣布,一名湖北籍外省工人被人流挤迫倒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祁晓林表示,死者为广州市番禺区某钟表公司员工李红霞,是湖北省监利县白螺镇人。

周五下午3时,李红霞和曾祥均等8位同乡一起来广州火车站等候列车。晚上9时左右,火车站广场外人群加快向广场方向涌去,李红霞、曾祥均在人流中受挤迫倒地。现场民警发现后,将受伤的李、曾两人从人群中抬出,送往火车站广场医疗点紧急抢救。
  
受伤较轻的曾祥均经抢救很快苏醒,但李红霞仍处于昏迷状态,被紧急送往广州陆军总医院抢救,因伤势过于严重,当晚零时许死亡。

协调严重欠缺 导致人踏人

民众批评,事情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是因为当局发布混乱讯息所致。京广铁路湖南段因雪灾无法运行,前几天,当局呼吁民众退票,留在广州过年。但随后,官方和地方媒体又不断发布"列车已恢复正常",五天内可全部疏散广州民工的讯息,使部分已放弃回家的民工重燃希望,广州火车站人潮再度达至高峰。

尽管1日广州站送客22万人,创下单日历史新高,但火车站外围又聚集20多万人,2月2日的人流更是到达高峰,估计有30多万。
  
当局派出六千军警维持秩序。据自由亚洲电台场采访所见,军警和相关部门严重欠缺协调,排队如何进入火车站广场,没有明确指示,警方一时将人群用铁栏隔开,一时又突然开放让人入进入,酿成多次混乱,已经连续三天,出现人踏人的情况。
  
除一名湖北籍外省工人2月1日晚被踩死外,1月31日晚7时左右,广州火车站东广场临时通道处也发生一起踩踏致伤事故,2名乘客在拥挤中摔倒在地,其中一人腿被踩断,另一人伤情不明。

胡锦涛下令装甲旅进驻车站
  
为因应状况,广州军区2日晚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派兵方案。前天凌晨五时,由胡锦涛亲自拍板,中央军委批准执行,广州军区某集团军装甲旅和某大队的一千五百名官兵奉命紧急出动,在当天中午12时全部到达火车站执勤。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要求市内所有汽车站都要调动警力"分兵把守";广东交通厅春运办公室发出强硬指示,要求东莞市通往广州的所有公车全部停开,阻止滞留人员涌入广州。
  
广东省公安厅透露,2日在火车站及周边地区的警力已增至超过八千人次,由于维持秩序任务相当艰钜,警察已不堪重负,广东政府特别向军方求援。

滞留乘客捱冻捱饿
  
连日来,冷风中飘着丝丝小雨,等待进站的人海中不时有晕倒的乘客被抬出。而临时成立的救援中心卫生条件差,大多等候的乘客没有棉被御寒,都是在冰冷的地面上铺上报纸席地休息。
  
不少滞留多天的乘客表示,救援物质不足,只有老弱病残才能分得少量矿泉水和饼干,其他乘客只能捱冻捱饿。
  
据现场医疗点人员透露,近日已有七千多名旅客因身体不适需要接受治疗。现场警力及工作人员约有三分之一患上感冒等病征。

暴雪天气持续 多省灾情扩大
  
在灾情方面,由于暴雪天气持续,广铁集团透露,湖南境内京广线已全线告急,六百多条电线被冰雪拉扯倒垮,150多个站区的铁道信号供电中断。此外,湖南郴州断电九天,衡阳断电四天,耒阳大面积断电。
  
贵州的灾情进一步扩大,停电的县已累积到50个,受灾断电的人上千万。 福建电网受损扩大至27个县(市)。福建电网与华东主网仅有的两条联络线已中断运行。
  
浙江遭遇50年一遇雪灾。截止2日下午,该省共有受灾人口2,381万人,因灾死亡5人,直接经济损失50亿元。 湖北省持续降雪已达22天,超出了1954年持续降雪15天的水平,并超过1916年、1933年持续降雪记录,可谓百年罕见。
  
新疆局部地区降至摄氏零下30度,30多余万头牲畜受灾,近三万头牲畜被冻死。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