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出动近四百飞机参加飓风救灾

发表:2005-09-04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救援人员继续从遭受飓风重创的墨西哥海湾地区疏散当地的居民。有关官员表示,他们在第五天的救援行动中取得了进展,不过很多被困的当地人对于救援工作的速度非常不满。

许多灾民被疏散到邻近的州,其中将近10万人在德克萨斯州暂时得到安置。与此同时,救援人员为受灾最重的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无家可归的人送去大量床铺。

负责协调军方救援工作的空军上校约翰.戈麦斯在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说,这是一场大规模的救援行动。他说:“我们动用了大约300架直升机,还有大约 75架运输机,其中包括最大的、最有运载能力的C-17和C-5运输机、大力神C-130运输机、燃料运输机。几乎空军所有的装备都可以准备调动。”

*海军出动15艘舰只*

戈麦斯说,军方用这些飞机把救援物资运到灾区并把灾民疏散出来。此外,美国海军也有大约15艘舰只这一地区投入救援工作。

布什总统已经命令7千多名现役军人赶赴灾区,帮助已经进入灾区的2万多名国民警卫队。周末还有数千名国民卫队军人被派遣到灾区。布什总统星期五在视察灾区之后,签署了105亿美元的救灾紧急拨款法案。

新奥尔良市的地方官员对华盛顿提出了尖锐批评。他们说,华盛顿的救灾行动过于迟缓。布什总统星期六在广播讲话中承认存在问题。布什说,受这次洪水灾难影响的地区比整个英国的国土面积还要大,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州的救援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布什:提高救援能力*

布什说:“每个州都面临着很多挑战,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是我们都一致认为,我们可以更好地提高我们的救援能力,更及时、有效地恢复秩序,并把救援物资运到灾区。”

不过,很多灾区的人们还是对救灾工作的缓慢速度表示气愤和失望。一位居民说:“快来帮助我们,我们需要你们。”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位男子说,过去的5天对他来说,简直像地狱一般。他说:“我们没有电,供水几天前也被切断了。昨天晚上他们又把煤气给断了。头几天是自然灾害,后几天是人为的灾难。”

*官员担心疾病爆发*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说,联邦政府将对救灾请求做出积极果断的反应。他说:“正如布什总统说的,联邦政府将全力以赴投入救援行动,为灾民提供食品和住所,恢复受灾地区的正常、健康的生活。”

卫生官员说,他们目前最大的担心之一就是爆发疾病。他们正在向灾区运送药品防止疾病的爆发。其它令人担忧的问题还有饮水的卫生安全以及洪水可能扩散的有毒物质危害。布什总统将于星期一再次视察遭受飓风重创的墨西哥湾地区。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