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灾及时化解尴尬的布什和胡锦涛

发表:2005-09-04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9月3日宣布,因美国忙着救灾,布什总统与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同意原订于七日举行的白宫布胡会,延后举行。

一场风灾,及时化解两位尴尬的领导人。

AFX 新闻报导,华盛顿曾建议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来美访问期间到布什总统感觉会使会谈觉得轻松的德州克劳福德农场或大卫营(Camp David)美国总统的休养地。在马里兰州北部,距华盛顿 113公里)会面。曾受此特殊接待的人中有俄罗斯总统普金,日本首相小泉和胡的前任江泽民

但中方希望胡的此次来访是国事访问。在白宫南草坪举行国家元首级的21响礼炮欢迎仪式,在椭圆形办公室举行最高级会谈和随后的国宴。

报导说,在胡出席联合国会议前的白宫访问给中国国内传递一个中国领导人站在世界舞台上的信息。

报导访问熟悉准备工作的外交官说,这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国内政策的影响非常重要,所以北京希望胡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首脑到华盛顿的第一次访问能取得最大的收获。

但华盛顿方面担心国事访问不会获得良好效果。

中共政府下的中国经常被美国领导人和立法者看成是军事上的威胁,全球贸易协定的愚弄者,民主主义的反对者,这主要是因为他与美国讨厌的国家,如苏丹,委内瑞拉,津巴布韦和伊朗等国家关系密切。

一位布什第一届总统任期内负责处理东亚问题的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兰德尔-史瑞文(Randall Schriver)说:“双方的谈判者花了6-8个月来讨论应该是国事访问,正式访问或访问,而不是双方领导人真正需要讨论的国家问题。”

不过风灾发生,刚好给胡锦涛一个理由,以体念美国救灾延后白宫会谈,布什当然也同意。

史瑞文说,中共拒绝美国提出的在总统的克劳福德农场或大卫营会面的邀请,从而失去了有可能讨论改善两国关系的“好机会”。

史瑞文接受法新社访问说:“中国的真正目的是促成国事访问。我认为结果不会很好。为使两国关系真正进一步发展,他们对国家元首级21响礼炮欢迎仪式要少操些心,对与总统有个轻松的讨论问题的环境多费些心。”

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教授,佩里-林克(Perry Link)说,“鉴于有许多双边问题,如北朝鲜,台湾,人权和信仰自由,能源和贸易,而胡的时间表密集和照本宣科,我不会期望出现新的事情。他们本可以在克劳福德农场,卷起袖子讨论问题的。但北京要求一个华丽的国事访问以在中国国内得分。可以有许多大吹大擂的宣传。”

根据美国新闻周刊,美国鹰派,特别是五角大楼认为中共的军事力量是一个“巨大的威胁”,根据中美贸易的紧张局势,中共的军事集结和人权记录,反对给胡过度的欢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