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释放法轮功学员疑向美国示善

发表:2005-08-25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两名法轮功学员最近从劳教所被提前释放,有分析认为,这是胡锦涛访美前所做的善意表示。曾经两次被中国当局劳教的河北石家庄的法轮功学员黄伟和妻子郝秋艳上星期获得保外就医而提前结束劳教。黄伟身患高血压,他妻子的身体也非常虚弱。黄伟表示,他的家人正在办理保外就医手续,而且为他的事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因此他不便对媒体发表讲话。

黄伟今年37岁,原来是河北医药生物工程石家庄销售代理,他的妻子郝秋燕现年34岁,毕业于河北轻化工学院服装设计系。1995年春,夫妻二人开始修炼法轮功。黄伟第一次劳教是因本人修炼法轮功而且为法轮功上访申诉,在1999年被以“上访未遂”为名判劳教3年,2002年底解除劳教。

2004年4月当局又以“拒不转化”为由对他进行第二次劳教。他的妻子郝秋艳也因替他奔走呼吁,在今年年初被送入河北省法制教育中心关押。

*律师呼吁无结果*

黄伟夫妇的代理律师高智晟曾经在2004年12月底为黄伟的案子发表了一封致全国人大的公开信,提到了黄伟因系法轮功人员而遭致的非人道境遇,并且呼吁在法律轨道上解决法轮功学员的问题,但是没有得到任何答覆。

高智晟律师认为,中国政府的劳教制度以及对法轮功的镇压行为从整体上讲是非法的。他对黄伟提早释放的消息表示欣慰。他认为,这是胡锦涛访美之前的一种善意的表示。

高智晟说:“河北省政府和石家庄市政府等地方当局是绝不会主动放他们的。这肯定是有更高层的干预。这两个人是一个标志,这两年我们一直在为他们奔走。他们去年被宣布劳教3年,今年刚好满1年被释放,这是一个好消息,至少是胡访美之前释放的是一种善意吧。”

*支持者:提前释放是好迹象*

《公民维权网》曾经在2004年底发起声援高智晟律师致全国人大的公开信,当时海内外一共有3百多人上网签名表示支持。该网站负责人李健表示,黄伟夫妇提前获释是一个好的迹象。

李健说:“这可以说是去年年底,高智晟律师致全国人大吴邦国委员长的公开信以及《公民维权网》发起签名支持公开信的行动一个正面的反馈,也可以说是政府对待法轮功处理方向上的一个变化,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事情,好的迹象。”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