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法门前大标语:全世界无产者、全中国上访者联合起来!(组图) 访民心声:下辈子也和不了谐!

发表:2005-08-21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局5月公布了所谓新上访条例,当官的解释是“执政为民”的需要。一些访民拿者北京各信访办开具的公文回到各自户籍所在地区,满心以为当地司法机关总该给予答复和解决了。眼看好几个月过去了,大部分访民深感受骗了,没了耐性,又聚到北京。“执政为民”的原本的用意是以红头文件的方式合理合法控制、遣返访民,省得这些个人老在他们眼皮底下造次怪烦的。没想到这一招又失效了。三天前在北京高法门前的一侧红墙上被人喷上两行特大黑字:“全世界无产者、全中国上访者联合起来!打倒贪官惩治腐败”!一呼百应,访民又回来了。

新疆访民王学忠来北京好几个月了。他原本是安徽人,1997年跟数百人同乡被骗到新疆种植烟草,说是管吃管住发工资。到新疆后,他们每天劳动,风吹日晒,辛苦好几年,除管吃住外,却一分工钱没得到!他自己投入的几万块钱想承包种地,钱被当地政府给贪污了。有的工人为了讨回这笔钱,已经没有性命,有的在沿街乞讨露宿街头。种种遭遇,使在北京流连数月之久的王学忠提出退出中国共产党。他说,该去的地方全去了,没地方说里。北京的联合国难民事务总暑我也去了。没人把我们当回事情。对这个党我不再报有任何希望和幻想,太黑了,都是骗子。我留在北京是为了让更多访民觉醒、抗争。我的家也不能正常生活,孩子也失学了。没想到自己走到了这样一个山穷水尽的地步。

据北京地区的民众说:目前滞留北京的外地访民上万人打不住(上万人不止),我印象中原先只是在一些比较特殊的地区,像是远郊区县、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附近才能看到这些个衣冠不整、邋邋遢遢的外地来的要饭人,城里头比较少,可现在这样的人到处可以见到,我在朝阳建国路、崇文门等地,经常看到这些人,他们向路人乞讨,有的还是拉家带口的,有的是残疾人,在商店里也遇到过。有一回去餐厅吃饭的时候,一个要饭的挨着桌子向用餐的人伸手,大家都很厌恶,服务员多次赶他们离开,有一桌人,很不耐烦,就骂要饭的人,结果要饭的人冲着他们的菜肴打喷嚏、咳嗽,结果好几桌用餐的人都吃不下,全跑了...要饭的被打的头破血流...

这些流民进北京过马路也不走人行横道,翻越护拦,不懂规矩,有的就被车给撞死撞残了,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有。北京的司机最讨厌这些人外地人,有的上车不买车票“蹭车”,好多司机一看是外地的人,尤其是三一帮五一伙的,带着大包袱的人,绝不让他们上车,所以外地人也恨北京人,说他们冷漠无情。

头二年新疆来的那些小扒手,不大点的小孩,三四岁的都有,专偷路人行人。看着挺漂亮的小孩,怎么是小偷呢?你跟本没有防范意识,他就能把手伸到你的衣兜里,背包带打开,小手偷的利索着呢。一群一群的新疆小孩就在过街天桥上或马路边上站着,看见骑自行车车筐里有东西,伸手就抢,抢了就跑,特可恶。都是未成年的小孩子。不学好,学偷。这些个事情层出不穷,政府也管了不,太多了。都知道北京有钱人多,可有钱的人还是少数,他们不是住深宅大院就是高级社区,小偷根本不能靠近。被偷的,倒楣的都是我们老百姓。北京这几年社会治安太差了,恶性案件越来越多。政府老说执政为民,您也用不着把这些访民都叫到北京您的跟前来呀,老不给人家安置解决问题,他们都耗在北京,我们北京人也受不了呀。我们家大门板都被偷两回了,你说吓不吓人呀。我心软,我真看不了这些个人...

随着奥运工程的招标完成,大规模的拆迁、旧房改造,征迁,北京将面对更多贫困者和无家可归者。北京访民倪玉兰告诉记者:我每天都上北京市政府去,那里每天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一天我看到一个做轮椅的老太太手里拿着一件血衣,肯定又是个冤案,不然大热天,老太太跟家待着多好,上这干嘛来呀?!头些日子我看到有好几十个身穿红色马甲的上访人,也到这里来抗议,现在集体上访的特多。

北京访民说:这个社会已经像一个病入膏肓的危重病人了,没治了。无药可医了。这么多的上访人员,不都是社会给造成的吗,不是这个制度造成的吗?共产党造就了大大小小的贪官,都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积重难返,只有等它咽气了。没指望了。我家人是因为医疗事故,送了性命。连法院的法官都说:老百姓跟医院打官司,没有老百姓赢的。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可是遇到没有医德的大夫,也真是倒楣呀。哪说理去?!没人管,人命不值钱呀。现在的人太坏了。怎么这么坏人?

你看现在的北京马路越修越宽,楼堂馆所越盖越多,我大几个星期不出门,就快不认得北京了。大楼盖的又高又快,有的时候老以为自己走错路呢。这样下去,流离失所、失去家园的人会更多。这只是一个北京市政府门前每天就好几百人,北京有多少个信访口呀,得多少人呀?下辈子也和不了谐!


访民


访民

(大纪元记者冯长乐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