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岁老人心脏像30岁 老寿星透露养生三字经

发表:2005-04-18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4岁的老人心脏怎么这么棒?各方面情况都跟30岁的人一样!”昨天下午,即墨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来到黄佳梓的家中,为老人做了全面的检查,检查结果把在场的所有人惊呆了。记者现场询问老人的长寿秘诀,老人透露了他的“养生三字经”。

行 一口气能走8里路

“这里有一名老大爷已经104岁了,心脏还像小伙子的一样!”昨天下午,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样一件奇事。记者立即赶到即墨市北安街道办事处黄家埠南村,104 岁的“奇人”黄佳梓就住在那里。老人的孙媳妇江瑞英告诉记者,她的爷爷中午吃完饭喝了点酒出去散步去了。于是,记者来到村里寻找黄佳梓老人。

在一农户家门口,记者看到了黄佳梓老人(左图),老人正在和几名村民聊天。身高大约有1.65米的黄佳梓老人脸色红润,令人不敢相信他今年已经104岁高龄了。一听记者带着医生来给自己查体,黄佳梓老人高兴得一路小跑赶回家。

老人的孙媳妇江女士告诉记者,她爷爷经常一个人跑出5里地,赶集买东西,没事时还到处捡些酒瓶和破旧纸箱换钱。最远一次,老人独自跑出8里多地,后来家人怕路上不安全,就不让老人离家太远了。

酒 84年“小酒”喝不断

“从 20岁开始,我就喜欢喝上一点酒,好喝酒的人都是酒鬼,干不成大事儿。”昨天下午,当记者问起黄佳梓老人喝酒的事时,老人风趣地跟记者开起玩笑。据老人的孙媳妇江女士讲,她爷爷年轻时就好“这一口”,每天中午和晚上都要喝上二三两白酒,什么酒都行。老人以前也抽烟,但到了80岁时老人由于气管不好戒掉了。江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去年过生日时喝了半斤多白酒,家人劝都劝不住。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老人从20岁开始喝酒,到现在已经84年了,每天按半斤白酒算,一个月就是7.5公斤,而每年下来就喝掉了90公斤酒,84年就是7吨多白酒。

江女士还告诉记者,老人平时吃的也很普通,但饭量很大,每顿最多能吃8个包子,饺子也能吃上一大碗。老人很少吃肉,喜欢吃青菜,只是在过节时改善生活偶尔吃一次荤。

乐 老人爱讲“酒笑话”

“过去的人都爱喝酒,大街上到处是酒鬼,现在没有了,就剩下俺一个老酒鬼了。”一提起酒,黄佳梓老人随口就给记者来了一段小幽默,然后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讲开了。老人的孙媳妇江女士说,她的爷爷最喜欢讲笑话和下象棋,是个老顽童,村里的男女老少都爱听他讲笑话,而且这些笑话都是他自己编出来的。

“以前有个酒鬼,每天不喝得醉醺醺的身上就发痒。这天他找不到酒喝,就来到了一家酒铺的后院,发现了一大坛酒,他就找来几根麦杆接起来插进酒坛里偷酒喝,没想到里面竟是尿……”昨天下午,黄佳梓老人一口气讲了好几个幽默故事,而且都和酒有关。相关链接“老人的身体这么好,与他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老人喜欢运动,性格又很开朗,这都是养生的关键。”

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