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女一号余男亮相法国艳惊四座(组图)

发表:2005-04-10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晚(9日),应2005年法国电影展组委会盛情邀请,曾因影片《月蚀》、《惊蛰》先后两次在法国获得影后称号的青年演员余男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在向来宾推荐参展影片的环节中,余男以一身黑色拖地长裙的高贵妆扮以及流利的法语征服了现场观众,成为全场唯一一位能同时用中、法两种语言介绍法国影片的中方影视名人。

  据余男介,法国是她的福地,她主演的两部电影《月蚀》、《惊蛰》先后为她赢得法国杜威尔电影节及法国巴黎国际电影节影后桂冠,2002年她还以法语参演了法国商业大片《狂怒》的拍摄,该片之前因找不到合适的女主角,一度被搁置数年。

  针对近期媒体关于《白鹿原》选角的种种传闻,余男表示她即将赶往陕西农村体验生活,为出演《白鹿原》中的田小娥作准备。













处女座的余男

  籍贯:湖南

  生 日:9月5日

  身 高: 169cm

  体 重:50kg

  星 座:处女座

  血 型:A型

  语言特长:法语、英语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5级

  获奖:《月蚀》:2001年莫斯科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

  2002年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

  2001年法国杜威尔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狂怒》:2003年柏林电影节最佳发行奖

  《惊蛰》:2003年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

  2004年第19届法国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2004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