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北大研究生倡议清明节天安门广场公祭赵紫阳 致全国大学生的公开信

作者:北京大学研究生、博士生共15人 发表:2005-02-03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学们:

我们是一些北京在校学生。我们呼吁北京各高校的大学生,也呼吁全国大学生今年清明节到天安门广场纪念赵紫阳先生,要求中国进行政治改革、教育改革、要求中国政府彻底解决腐败问题、制止贪官污吏践踏人权,卷走国家财产和人民的血汗。我们要求言论自由,也要求国家尽快解决贫富差距问题。我们抗议中国社会的不公正,抗议中国权贵经济对国家能源、环境的破坏。我们也为我们的父老乡亲、为上访民众、为失去土地的农民,为失去家园的拆迁户,为榨干血汗钱的股民和领不到工资的民工、为失去自由的网民伸张正义,我们要求政府尊重他们的权利。

同学们,中国从有大学那一天开始,中国的大学生就是社会良心的代言人,是追求科学、民主、爱国的时代先锋。但是,历史到了今天,我们这一代大学生完全成了校园里的小市民、小流氓、小官僚,上愧前辈,下愧百姓。我们没有社会责任感,成了寄生虫。我们这代大学生根本不关心人民的痛苦,而人民就是我们的父亲、母亲、姐妹和兄弟。我们这代大学生,难道仅仅因马加爵而被人记忆吗?同学们,为了我们挣扎在死亡线上的家人,那些因贫困和不公正而去当小姐的姐妹,更为了我们自己权利和尊严,我们应该继承中国大学生追求自由、为民请愿的光荣传统,站在中国大变革的前列。为了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后代,我们再也不能容忍他们把国家、把社会道德这样糟蹋下去了。国家,我们的国家,人民,我们的的人们,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

我们更不能再容忍国家愚民教育对我们的毒害了!我们要告诉世界,请相信,21世纪的大学生并不都是“愤青”、“小资”或名利之徒。我们通过网络了解了六四事件、了解的赵紫阳先生,了解了中国过去和现在每天发生的一切。我们由衷向往一个自由、民主和尊重人权中国,并对我们国家贪污腐化和广大人民的贫困而痛苦。我们深受中国的教育腐败的毒害,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无法进入大学或者无法完成学业。在这个绝对不公正的社会里,我们失去了就业机会,失去了公平竞争的机会。我们被欺骗,我们接受的不是真相。我们要站起来,我们不是要对自由说不,我们要对一切压迫自由和人性的力量说不。我们不是被人利用冲击大使馆的蠢才和“伪勇敢”者,我们是为中国人争取自由和人权的青年。

我们希望国家和平、公正。但真正的和平和公正不是等来的,不是恩赐的。它是靠我们争取的!

我们的国家又一次到了危机关头,同学们,团结起来,共赴国难!

我们也呼吁赵紫阳先生的家人、党内所有的健康的改革力量、中国的教师和知识分子、全国人民支持我们,以实际行动声援我们!

同学们,清明节天安门广场见!

北京大学研究生、博士生共15
2005年2月1日

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