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遗孀遭多次暗杀 迫交出40亿美元密码

发表:2005-02-03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9日,英国伦敦出版的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在头版登出的一则消息称,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日前险些遭到暗杀,巴警方已经开始调查此事,但目前尚不清楚谁是幕后的黑手。

  不久前,媒体还披露说,巴自治政府与苏哈达成一项协议,苏哈交出其掌握的阿拉法特40亿美元遗产的账户密码,巴官方则给她一大笔生活费,一些阿拉伯分析人士认为,暗杀可能与此事有关。

  暗杀邮件送到苏哈母亲处

  1月26日,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巴勒斯坦报》编辑部收到了一封信,信封上收信人一栏写着“苏哈·阿拉法特女士亲收”。 本文摘自,文学 城
邮戳显示,此信寄于1月1日,发自印度某个城市,到达拉姆安拉的时间是1月25日,它是通过以色列邮局转来的。《巴勒斯坦报》在当地影响并不大,给苏哈的信为何寄到这里呢?原来该报主编莉蒙达·黛威尔就是苏哈·阿拉法特的母亲,更巧的是,不久前,苏哈到沙特朝觐后,带着女儿来到拉姆安拉,就住在母亲家。由于莉蒙达一直保密,只有报社少数几个人知道这些事。

  《巴勒斯坦报》公共关系处的迪玛·福黛收到信后,以为是苏哈的熟人寄来的,就打电话通知苏哈的母亲莉蒙达。莉蒙达在电话中明显有些犹豫,最后她请迪玛帮她把信拆开看看。

  迪玛拆开大信封后,发现里面还套着两个普通的白信封。她先打开第一封信,只见信里文字歪歪扭扭,十分难看。迪玛扫了一眼,只见信里写了一行字:“苏哈女士,我在印尼发生大地震和海啸那天给你寄出了信,你一直没有回信。”她又拆开第二封信,却倒出一些白色的粉末。迪玛下意识地觉得不对劲,突然觉得脑袋疼痛,四肢无力,接着一阵天旋地转就晕过去了。同事连忙将她送进了医院。

  阿巴斯指示立即调查

  事发当天,《巴勒斯坦报》立即向巴警方报了案,并通知了巴最高检察长尤素福和巴民政部长贾米勒·塔里菲。据《生活报》报道,阿拉法特生前的随身医生库尔迪称,他28日晚在安曼与到访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了会谈,并告知此事,阿巴斯闻听“大吃一惊”,立即指示调查此事。

  据巴警方初步断定,白色粉末很可能是炭疽病毒粉末。警察已经取样,并送到国外进行化验,现在正等待最终结果。据悉,最近一个月来,无论苏哈走到哪里,都会收到从世界不同国家寄来的信件,这封信已经是第四封。幸亏苏哈感到事情不对劲,她没有拆开前三封信,而是转交给了巴安全部门。

  阿拉伯分析人士认为,能够在这个时候将信寄给苏哈的母亲,表明寄信人对苏哈的背景和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