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谦:胡温“新政”破局

发表:2005-02-0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举世关注的赵紫阳遗体告别仪式,在当局高度戒备弹压下草草收场。这些天来,神经一直高度紧张的大陆官方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不过,官方这种无所不用其极,不惜与天下人为敌的做法,却给中共第四代领导人胡温的形象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损害,使其精心营造的“新政”破了局,从今往后恐怕没有人再会相信其所标榜的“以人为本”、“依法治国”那套说辞了。“医得眼前疮,剜却心头肉”,正是胡温当局这种政治困境的写照,凸显了历史上王朝末日的败象。

综观这次中共官方处理赵紫阳丧事的整个过程,其固守一党之私的偏狭、政治眼光的短视和执政能力的低下暴露无遗。本来中共三代领导人就对赵紫阳欠下了一笔孽债,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全凭邓小平的个人意志,就把赵紫阳囚禁在破旧的小院里整整十五年,成为当代的“张学良”。这么多年来,赵紫阳一直屈辱地活着,用五千七百多个日日夜夜写下了一个天大的“冤”字,以沉默的悲情,积聚了足够的能量,通过他的死而释放出来。

中共当局把自己的总书记囚禁至死的做法,且不说悖逆天理人道,不为现代文明准则所容,就是中共党内多数有良知的人也会倍感心寒。然而,中共当政者却毫无悔改之意,罔顾党心民意,非但不思悔过赎罪,还赵紫阳一个公道,反而大打出手,对国内民众悼念赵紫阳的活动极尽封杀镇压之能事。与此同时又软硬兼施,对赵的家人连哄带骗,不断通过媒体释放各种信息,制造“让步”“宽容”的假象,以此来换取赵家人的合作;在骨子里则寸步不让,坚守所谓对赵紫阳问题定性的政治底线。赵紫阳的遗体告别仪式还没有开完,官方就迫不及待地发表新华社消息,按照既定方针,重弹“有功有过”的老调,往死人身上泼污水。这和在遗体告别仪式上宣读没有什么两样,背弃了与赵紫阳家人达成的协议。

中共当局的这种做法十分卑劣,在蒙骗天下舆论的同时,玩弄作践赵紫阳的家人,一旦得了手,就过河拆桥,活脱脱的一副政治流氓的嘴脸。新华社的消息表面上是“功过分明”,实际上深文周纳,埋下了许多钉子,自以为得意。文中不敢提及赵紫阳曾经担任过中共的总书记和两任国家总理的经历,而以“先后担任过中央和国家重要领导职务”一笔带过,实在是有难言之隐的缘故,既怕当年给赵紫阳罗织的罪名露了馅,又怕中共党国体制是 “太上皇”当家的老底当众曝光。赵紫阳是中共的总书记,给他加上“分裂党”的罪名,实在荒唐之极。

人们不禁要问:按照中共自己“和中央保持一致”的说法,难道是作为中共中央的最高领导人赵紫阳“分裂”了自己为首的持醒氩怀桑恐挥幸恢纸馐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