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揭官商勾结 董建华可会查找不足?

发表:2005-02-02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记者陈嘉莉2月2日撰文)香港-正当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多次重申不存在“官商勾结”之际,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合和实业(HK.0054)主席胡应湘却高呼他个人正是“官商勾结”的受害者。

据香港《明报》2月2日报导,胡应湖公开表示自己是“官商勾结”的受害者。报道引述胡应湘透露,其集团在过去28年内,不断就位于湾仔的Mega Tower项目向规划署申请,唯始终不得要领;然而,最近竟有大地产商向胡应湘表示,合和经已无望发展Mega Tower,倒不如将项目卖给该大地产商;该大地产商并且暗示,经已通过了规划署一关。

据报道,胡应湘还将矛头直指向规划署,指规划署作为城市规划委员的秘书处,向城规会提交有关Mega Tower的文件时,却过滤了大部分合和提出申请的理据,连项目附近两家学校的支持信也没有提交予城规会。

与此同时,胡应湘批评,有“某大地产商”向规划署申请批准更改土地用途,或申请换地,即使不符法例要求,也可过关,而包括合和在内的其他地产商则处处碰壁。

报道引述规划署发言人表示,对胡应湘的指控深表遗憾,并指胡应湘的论点没有实据。发言人又说,从没有刻意抽起合和呈交的文件,附近两家学校的支持信件,亦已附录在申请人的文件中。

规划署又说,一向本着公正持平态度,处理任何规划申请。针对规划署申请程序,廉正公署防止贪污处曾在2001年予以检讨,该署已向员工发出内部指引。

胡应湘过去28年不断收购船街一带的旧楼,绘画了多次图则,向城规会提交过8次审批,在1994年城规会曾批准该地皮可以15倍地积比率发展,兴建楼面面积186万尺、楼高90多层的酒店。后来因为合和更改了设计,须再向城规会申请,不过申请于2004年4月被否决。

董建华在1月12日的施政报告中,提及要维护社会和谐,坚决反对“官商勾结”和杜绝“利益输送”;其后,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在1月26及27日在报章发表文章,高调反击数码港为“官商勾结”的指控;与曾俊华文章发表日差不多的时候,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在立法会辩论施政报告的会议上,又主动澄清“官商勾结”的问题。一时之间,“官商勾结”成为了最触动特区政府神经的政治议题。然而,话音未定,胡应湘却站出来力证“官商勾结”的存在,可说是令特区政府措手不及。

特别的是,胡应湘表示,游说他将Mega Tower项目出售的大地产商非新鸿基地产(HK0016),这不免令人联想到,说项者是来自向来被视为跟特区政府关系良好的某一大地产商。

胡应湘质疑,官员涉嫌偏私,往往与高官为退休后生活谋出路有关。事实上,不少案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