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原董事长李全紧跟前任万峰? 李希这一招厉害!(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4-13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保险
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左),新华保险前董事长万峰(中)、前董事长李全(右)曾经在一起工作(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4年4月13日讯】万亿险企,新华保险原董事长李全疑似失联两月,但其失联方式与前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类似。这是李希抓人“留置”方式改变还是为了保证“万亿级需求”的财政有钱?

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8月因年龄退休的新华保险原董事长李全失联,财联社在核实中得到的答案是该公司“我们也联系不上”的说法。好在报导推测李全失联“或是指向保险资金运用问题,或涉及新华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释放出点滴信息。

背景资料并不丰富的李全,退休前身兼新华保险多个要职,包括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头衔有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投资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等等。

李全
李全失联情况与万峰失联情况差不多(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不过,从李全获得中共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任资格批准,出任以上职务到其退休,不过四个月,显得十分突兀。资料显示李全1963年8月出生,退休时刚满60岁。

有意思的是,目前看到的关于李全失联的情况,与新华保险原董事长万峰失联当初毫无二致。

1958年出生的万峰,曾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席风险官、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也就是李全曾经拥有的那些职位。

与李全相似的是,万峰在2019年1月因年龄原因辞去上述一切职务。2023年1月第一财经确认万峰失联。没有为何失联的解释,在消失5个月之后的6月21日,中纪委的相关部门对外公告“万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实际上是承认了万峰失联是中纪委的保密“留置”的手段而已,而中纪委有执法权,外界没有知情权。

接下来,当年8月31日,万峰在山东临沂上庭,12月27日宣判,万峰因受贿“折合人民币共计1209万余元,其中1000万元系未遂”,被判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万峰
万峰失联后五个月,出现在中纪委通报中(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最戏剧的是,万峰失联后就有消息说是万峰退休后翻船,称万峰“涉案”,或与其“在新华期间一些不动产项目有关”,但这一消息被后来的仅仅是“受贿”而打落在地。至于受贿,媒体又援引资料说,万峰在担任新华保险董事长期间,连续3年薪酬为全公司第一,其中2017年更是达到617.4万元。也就是说,判决书显示的万峰受贿除去1000万未遂的“账单”,实际收受的209万人民币,仅为其年薪的三分之一左右,而且收受的贿赂也仅仅是“有关人员所送现金、购物卡等财物”,说句笑话,万峰花费了20年时间,每年收受10万贿赂?逗你玩!

那么,这对涉案金额高达数亿的官员来说,小巫都不是。疑问是中纪委高度保密的案件,最后竟然就冒出一个小泡?

翻查一些资料会发现,中国人寿原总裁万峰在加盟新华保险的同一时刻,保监会批准刘乐飞担任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而刘乐飞是前中共常委刘云山的长子。这里不说刘乐飞的往事,但这个官二代搂了多少钱,天知地知,你不知我不知。

再看,目前失联的李全,在万峰担任新华保险事长兼CEO,刘乐飞为该公司董事期间,担任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这是三人的交集关系。

数据显示,2023年,新华保险理赔159亿,保费收入则高达1659亿。而保险公司主要靠投资赚取利润。所以,这是一个油水充足的行业。

这一次李全失联会不会是万峰失联的故伎重演?会有什么结果?

必须要留意的是,李全还有一段辉煌的任职经历,在中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督察长、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其在任期间(2013年9月),基金经理马乐在“史上最大老鼠仓”案件中,“判三缓五”,是因“70余只股票,逾10亿元的交易额,1800万元的获利”的某些疑问,结果“涉嫌内幕交易”又是如何摆平,今天看来也有点“疑狐”。

所以,通过以上资料我们端出多个疑问,其一,中纪委在对中管官员的“留置”,是以保密方式进行,为避免风险,这也是官场内斗的折射,控制舆论中,预防风险的措施,更关键的是,被控制的官员什么情况外界一无所知,这种失联方式也可以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这取决被失联者的量级,抑或可以成为某种“人质”——要挟相关人员。作为习近平派系的重要人物,肩负着清洗习近平对立面的重担,在充分行使中纪委的“执法权”中,已经超越了王岐山与赵乐际。

所以,万峰失联的最终结果是已经被关押,但没有人去拷问万峰当年失联这段故事,而李全享受的失联过程,大概率也不过如此。

其二,中共在今年除了说过紧日子的要求强调之外,还放话“不该花的钱一分都不乱花,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源短缺是不争的事实。12日,中共14部门公布“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党媒宣称,“万亿级需求”,中央与地方财力力挺的“以旧换新”。但就目前中央与地方财政的现状看,“有条件提出补贴的地方政府,恐怕屈指可数”。这有什么关联呢?

以旧换新
以旧换新,财政能够补贴?(底图为官员家中搜出的黄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问题就在于,最简单的捞钱方式,就是将清洗反习势与收缴官员贪腐资产充盈国库,此乃一箭双雕。虽然这一过程也保不定会动到红二代、官二代头上。从这个意义上说,江泽民帮系入瓮的可能性会增高(如上面提到的刘云山之流)。正如此前我们曾预测中共三中全会前会有一些大动作,甚至可能在具有所谓重大历史意义这一会议上切割江泽民。

所以,李全的失联恐怕并不简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