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法官在法院门前被刺

发表:2005-01-19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一法官在法院门前被刺 歹徒行凶疑为抢包

记者昨天(18日)获悉,前天被多名男子围攻并刺伤的法官 ,并非北京市朝阳法院法官,而是北京宣武法院执行庭的书记员王志军。被刺当晚,王志军因私事路过该地 。

记者昨天赶往宣武法院。该院有关人员介绍称,被刺伤的男子是该院执行庭的书记员王志军,他因私事路过事发现场。在事发当晚,该院一些领导已经迅速赶往医院看望王志军。目前,王志军没有生命危险,正在准备相关手术。

据悉,王志军今年37岁。作为书记员,他负责协助该院的其他法官执行公务。据其同事介绍,王志军性格较为和善,与同事和当事人均相处的很友好。其同事猜测“不太可能是蓄意报复。”

有消息称,前晚9时40分许,在朝阳区法院门口朝阳公园南路的辅路上,正准备开车离开的王志军遭到几名不明身份男子袭击,被刺伤在自己的夏利车内。他对警察称自己遭到抢劫,提包和车钥匙被抢走。

北京青年报:法院门口法官被扎 歹徒行凶疑为抢包

前天(17日)晚上,北京朝阳法院门前辅路上,一名姓王的法官被3个不明身份的男子刺伤后送往武警北京总队医院。有媒体称伤者为朝阳法院执行庭法官。昨天,朝阳法院经核实后否认了该说法。记者从法院系统获悉,受伤男子是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执行庭的王法官。受伤法官昨天已脱离危险。宣武法院有关人士透露,目前了解的情况是,扎伤法官的是3名东北人“抢包”,纯属一起刑事案件,与法院执行工作无关。3名作案歹徒是否落网目前还不清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武警北京总队医院,王法官已经转入外二科病房,并由他的弟弟陪护着。经过紧急抢救,王法官目前已经清醒。但由于无法找到王法官的主治医生,他目前的具体病情还不得而知。记者看到,他的右手中指缠着纱布,正躺在床上输液。在床边放着的一台多功能心电监测仪时刻记录他的体征。

他承认自己是一名法官,但否认是朝阳法院的法官。事后,记者从朝阳法院证实了他的说法。“只是刑事案件,没什么好说的。”对于前天晚上发生的事情,王法官显然不想多说。

记者了解到,王法官是前天晚上去朝阳法院门口接人时遭到袭击的,当时有3个人上来就用刀扎他。他受伤昏迷,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床上。和他同行的一名女士连忙跑到朝阳法院求助,法院的一名法警报案后,将昏迷的王法官护送上救护车。

王法官说警方已经开始调查此事,但他没有透露更多情况。

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