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简要新闻(05年1月18日)

发表:2005-01-18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病逝和相关分析反应

由于反对1989年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而被撤职的前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赵紫阳,在长期患病后于星期一去世,享年85岁。赵紫阳在多次中风后,在北京一家医院逝世。赵紫阳在1989年的民主运动中主张和民主抗议人士妥协,被指责为“分裂共产党”。此后,赵紫阳受到长达15年的软禁。政治分析人士说,中国官方设法对赵紫阳表示敬意,但又不希望引起改革派的示威。包括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台湾陆委会在内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官员表示,中国应当效法赵紫阳,加快改革。

◆伊一天主教会大主教被绑架

星期一,伊拉克枪手绑架了一名天主教会的大主教,并针对伊拉克安全部队发动一系列的袭击, 造成至少16人死亡。梵蒂冈确认被绑架的大主教是摩苏尔的卡斯摩萨大主教,他也是叙利亚天主教会的成员。与此同时, 美国当局说,枪手在巴古拜附近向一个检查哨所开火,打死几名伊拉克警卫队员和一名平民。效忠基地组织有关联扎卡维的恐怖分子声称对袭击负责。之后,在拜伊吉的一个警察局外,一个汽车炸弹导致至少七名伊拉克官员丧生。反叛分子还袭击了杜尔和舍尔加特的警察,在这两个城市分别打死一名警官。

◆安南称救援人员未遇恐怖袭击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尽管收到过安全警告,援助海啸灾区的国际救灾人员目前还没有遇到恐怖主义袭击的问题。在安南星期一对记者发表这项评论之前,丹麦政府说,丹麦曾经获得情报说,恐怖分子正计划在印尼的亚齐省袭击那里的外国救援人员。亚齐省的穆斯林分离主义分子同政府已经进行了30多年的战争。另一方面,星期一斯里兰卡的海啸死亡人数又增加了7千多人,使整个南亚地区在这次海啸中的遇难者总数达到17万人左右。

◆美国人纪念马丁·路德·金

星期一很多美国人抽出时间来纪念在争取种族平等的奋斗中遇害的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牧师。星期一是美国政府为纪念金博士而规定的联邦假日,美国大多数政府部门、银行机构和学校这一天都放假。布什总统在华盛顿说,金博士是位“有远见的美国人”,他改变了美国,使美国变得更好。马丁·路德·金在1968年遇刺身亡,星期六是他76岁生日。

◆普京下令增加每月养老金

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增加每月的养老金,但是为引起争议的削减福利进行辩护。星期一普京对内阁说,从3月1号起,每月的养老金增加七美元。他对取消退役军人和退休人员长期以来享受的免费药品和公共交通福利,用每月支付现金来替代的做法进行辩护。但是在俄罗斯很多城市举行抗议的数千名抗议者说,他们必须在药品和食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