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國會重中之重 美頻出招封堵中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03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會大廈
美國國會大廈(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3日訊】美國國會近日在臺灣、疫情追責、中共是否軍援莫斯科等問題上頻頻對中共出招,多個委員會1天共通過了14項挺臺灣抗擊中共的法案。凸顯國會將中共議題放在本屆國會重中之重。

對臺新軍售6.19億美元 1天通過4項挺臺法案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3月1日表示,國務院已批准價值6.19億美元的對臺新軍售,包括用於F-16機隊的飛彈。臺灣國防部3月2日指出,兩天來「偵獲共機29架次,其中21架次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新軍售包括200枚先進的中程空對空導彈和100枚可以摧毀陸基雷達站的AGM-88B反輻射導彈。

另外,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2月28日上午全票通過三項涉臺議案。分別是《2023年臺灣衝突阻遏法》、《2023年不歧視臺灣法》(支持臺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保護臺灣法》。下午,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全票口頭表決通過了《臺灣保證落實法》。

其中,《臺灣衝突阻遏法》旨在讓中共領導人知道,如果他們對臺灣有魯莽的做法,不僅會使其財務被公諸於世、影響他們對中國的掌控,還會讓中國領導層及其家人面臨嚴厲的金融制裁。

針對中共一直強調的臺灣這一敏感紅線,美國頻頻打破,先是國務卿布林肯於2月24日中共間諜氣球侵入美國之際表示臺海危機並非中共口中的“內部事務”,而是關係到全世界。有分析認為,這標誌著美國的臺灣政策不再模糊,也暗示一旦中共動武,美國可軍事介入保護臺灣。

布林肯發表上述言辭的同時,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和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也表示,提出對習近平和中共軍方看到俄羅斯在烏克蘭受挫而加強了其入侵臺灣的疑慮。「(中共軍隊)應記住兩棲攻擊挑戰極大,而且在打現代戰爭方面,他們幾乎沒有俄羅斯那樣的實踐經驗。」希克斯發推說。

2月27日,美軍一架美國P-8A海上巡邏機穿越臺灣海峽上空,美方顯然是在進行軍事威懾。 

美國聯合多國軍演

美軍航母和兩棲攻擊艦繼中共氣球事件發生後隨即在南海展開軍演。美日澳菲四國正籌劃在南海聯合巡邏。

2月28日,美國聯合30個國家參加在泰國的「金色眼鏡蛇」軍演,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親自到場。美軍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也參加了此次軍演。阿奎利諾曾表示,他得到的命令是,衝突若難以避免,就要戰而勝之。

近日美日韓空軍和海軍也進行聯合軍演,對朝鮮和中共同時進行威懾。 

眾院、拜登政府強硬抗共 

週二,眾議院舉行多場針對中共的聽證會,以及通過十幾個相關法案,引起國際主流媒體關注。

造成全球700萬人死亡、百萬美國人喪生的新冠疫情追責議題再次被擺上檯面。美國能源局和FBI局長相繼披露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漏的相關情報資訊,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於2月27日表態,將重啟病毒溯源的努力,

此舉被視為美國對中共氣球事件的反擊行動之一,不排除美國可聯同其他受疫情影響的國家一起向中共追責。  

另外,美方近日多次強調中共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威脅要公開相關情報,並強烈質疑中共充當俄烏戰爭調停人的角色。

路透社3月2日報導稱,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籌備後續動作,與盟友討論如何對中共軍援俄羅斯實行新制裁。一名美國官員透露,美方已向G7盟友提供了詳細情報。

白宮國安會一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中共現在陷入兩難。「這讓中方舉棋不定,也可能會給中國的國際關係帶來衝擊,中共不需要,也不應該希望這樣的情況發生。」他說。 

拜登總統週五將跟來訪的德國總理舒爾茨(Olaf Scholz)在白宮會晤,屆時將討論中方在俄烏戰爭的角色。正在印度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的美中俄外長也發表了不同的看法。

《國家網絡安全戰略》點名中共

3月2日,美國白宮發布《國家網路安全戰略》(National Cybersecurity Strategy)。該戰略點名中共、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等國為惡意行為者,正肆無忌憚地無視網路空間的法治與人權,威脅著美國國家安全與經濟繁榮。

該戰略特別提到中(共)國現在對美國政府與私人部門網路構成「最廣泛、最活躍與最持久的威脅」,並且是「唯一一個」既有意重塑國際秩序,又日益在經濟、外交、軍事與科技方面具備這一能力的政權。過去10年,中共已將網路行動擴展至知識產權竊取之外,成為美國最先進的戰略競爭對手,有能力威脅美國利益,並主導對全球發展至關重要的新興技術。

戰略還指出,在成功利用網路作為監控國家與影響力支柱後,中(共)國正在輸出數位威權主義的願景,努力按照其模式來塑造全球網路,並在境外危害人權。

該戰略敦促對美國各行業現有的網路安全進行更嚴格的監管,並加強政府與私營部門之間的合作。同時,該戰略也指出,公私部門、民間社會及國際盟友夥伴應建立並增強合作的5大領域,包括:捍衛關鍵基礎設施,干擾破壞威脅者,形塑市場力量以促進安全與韌性,投資於一個有韌性的未來,以及形成國傢伙伴關係追求共享目標等。

加碼科技圍堵

拜登政府一直在加強對中共芯片製造業的出口限制,以遏制中共軍方使用美國技術的能力。

近日,美日韓臺「芯片四方聯盟」在臺灣舉行了首次工作組高級官員視頻會議,加緊了科技圍堵中共的行動。

白宮2月27日宣布聯邦機構30天內必須從手機和系統中卸載具有國家安全威脅的TikTok。

《華爾街日報》本週還報導了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撤銷美國供應商的向華為銷售所需的出口許可證,涵蓋使用先進的5G技術的產品和舊技術的4G產品,此舉被視為對華為致命的芯片等卡脖。

美深入中共後院

布林肯因氣球事件取消訪華,卻赴中俄視為後院的中亞五國訪問,意在加強中亞的影響力,撬動中俄後院。

中亞國家多年來在中俄之間尋找平衡,也在跟美歐加強聯繫。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土庫曼斯坦和美國早已建立了C5+1外交平臺。雖然哈薩克斯坦去年和中共建立了 ,但顯然美國對這一地區不會放手,這也讓中共感到焦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