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以60億美元與伊朗換囚 川普批愚蠢(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9-19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9 月18 日,美國公民Siamak Namazi和Morad Tahbaz抵達多哈多哈國際機場時受到歡迎。五名(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9月18日,美國公民那馬茲(Siamak Namazi)和塔巴茲(Morad Tahbaz)抵達卡塔爾多哈國際機場時受到歡迎。(圖片來源: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9月18日,五名美國公民離開伊朗抵達卡塔爾的多哈,與被關押在美國的五名伊朗人進行囚犯交換,並轉移60億美元的伊朗資金,這是這兩個長期對手之間罕見的合作時刻。不過,前總統川普對拜登此舉給予抨擊,認為60億美元的人質協議非常荒謬,是無能的表現。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在雙方確認60億美元從韓國轉入卡塔爾帳戶後,調解國卡塔爾派出一架飛機將五名美國公民和兩名家人帶離德黑蘭。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表示:「今天,被關在伊朗的五名無辜的美國人終於回家了。」五人走下卡塔爾飛機後,受到美國外交官的擁抱歡迎。

伊朗新聞電視臺當天也報導,被美國拘留並被指控犯罪的五名伊朗人已獲釋放,這顯然指他們已獲得寬大處理。兩國官員表示,其中兩人已抵達多哈,三人選擇不返回伊朗。

知情人士說,五名獲釋的美國公民中有四位曾被關在德黑蘭的埃溫監獄,最近才改為居家軟禁。美國政府之前認定五人被非法拘押。

獲釋的美國公民包括51歲的那馬茲(Siamak Namazi)和59歲的沙其(Emad Sharqi),兩人都是商人,以及67歲的擁有英國國籍的塔巴茲(Morad Tahbaz)。其餘兩人要求保護隱私,名字沒有被披露。

伊朗官員將美國釋放的五名伊朗人命名為莫因-安薩裡(Mehrdad Moin-Ansari)、阿塔爾-卡沙尼(Kambiz Attar-Kashani)、漢普爾-卡夫拉尼(Reza Sarhangpour-Kafrani)、哈桑扎德(Amin Hassanzadeh)和阿弗拉西亞比(Kaveh Afrasiabi)。

近日,拜登政府給予一些跨國銀行豁免,讓它們能夠把處於凍結狀態的60億美元的伊朗資金從韓國轉到卡塔爾,而不會違反美國的制裁令。這是韓國因購買石油而欠伊朗的款項。此項豁免被認為給這些遭扣押的美國人獲釋鋪平了道路。

有知情人士說,卡塔爾已告訴伊朗和美國,這筆錢已經轉入設在該國的銀行賬戶。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ani)在一次新聞會上說:「我們希望今天看到伊朗的資產將完全由我們支配。」

換囚事件的背景是,拜登政府尋求恢復與伊朗的核談判,而共和黨人則批評拜登此舉相當於為這五人支付了贖金。國務卿布林肯被問到如何確保伊朗不會將這筆錢用於恐怖活動,布林肯表示,這筆資金將專門用於人道主義目的,並且美國有手段和機制來確保這一點。

目前尚不清楚這次換囚是否能促進兩國在很多有分歧的問題上取得進展,如美國對伊朗的製裁、伊朗核計畫、對地區什葉派民兵的支持、美軍在海灣的存在。

川普批拜登樹立壞先例 

前總統川普當天在真相社媒發帖警告,拜登為五個人付出了60億美元,而伊朗沒花一分錢贖回五人。這之後可能會發生「一些可怕的事情」。

「與伊朗達成的這項價值60億美元的人質協議絕對荒謬,為未來樹立了一個可怕的先例,」川普寫道,「繫好安全帶,你會看到一些可怕的事情開始發生。」

「三年前備受尊敬的美國已成為全世界的笑柄。讓美國再次偉大。投票給川普!!!」

川普表示支持將人質帶回家,但他表示這不應該以60億美元的贖金為代價。

川普補充說:「我從朝鮮等國帶回了58名人質​​,但從未付過一分錢。他們都明白,必須讓這些人回家!到最後,各國甚至沒有開始尋求資金的對話,因為他們知道他們不會得到它。」

川普最後說,拜登正在造成某種形式的人質膨脹,未來的壞人將向美國索要數十億美元的贖金。

「一旦你付出了代價,你就永遠付出代價,更多的人質將會被劫持。我們極其無能的『領導人』,狡詐的喬.拜登,為5個人捐了60億美元。伊朗卻為5個人捐了零。真是蠢透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