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食鹽「有毒」?傳民眾知真相「頭皮直發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24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食鹽有毒
人類食物調味劑——食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眾所周知,食鹽是人們餐桌上食物中必有的調味品,人人享用。網傳,大陸食鹽「出了大問題」,有民眾知道真相後直呼「我的頭皮直發麻!」「驚掉了我的下巴!」據報,曾有北京公民就大陸食鹽安全問題起訴過中國國家衛健委。

大陸食鹽出大問題 知情人:鹽的「水」太深了!

2月23日推特帳戶「大雄的微笑」發布推文說,「中國大陸人吃的鹽,也出了大問題,對每個人的身體健康構成嚴重傷害。這位爆料人爆出了鮮為人知的內情……」

視頻中,一名女子說,當日凌晨1點她接到一個神秘的電話,這個人打通電話就直奔主題,「他說願意支付我10萬塊錢作為報酬,但唯一的條件就是讓我刪除所有關於鹽的視頻」,為了瞭解真相她就答應下來,跟這個人通了23分鐘電話。

「真的是不出所料,鹽的水太深了!」該女子表示,在錄這些視頻前自己也很糾結,「如果錄,我還會頂著各種壓力!如果不錄的話,我做不到眼睜睜的看著老百姓上當啊!」該女子說,自己決定「鼓起勇氣把真相說出來」,擔心視頻會被刪除。

「沒想到,這通電話真的是驚掉了我的下巴!他們現在銷往各地的鹽都是混合鹽」,該女子說,但包裝袋上印的都是海鹽或者井鹽,混合鹽就是「20%到40%都是開採的海鹽,或者是井鹽」,而60%到80%都是從含鹽的原材料裡「加上添加劑提取的鹽」。

該女子說,當被問及這種添加劑對人身體有沒有傷害時,「沒想到他卻說你放心,我們都是控量的,不能讓人吃出人命啊」,當又問他長期吃會怎樣,「他說長期吃肯定對身體不好,但是很多人即使得了病,也不會認為這是鹽的問題,再說了,市場上那麼多的鹽,老百姓又不會接著一家吃,經常換,沒有太大問題。」

該女子表示,又問他包裝上的碼能否查到開採信息時,「他笑了笑說肯定沒有,但我們有加工廠的地址。」該女子驚悚道,「聽到這些我的頭皮直發麻!」「這個人無所謂的口氣暗示我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而且對方表示自己吃其它鹽。

「聽到這我也出了一身冷汗啊!自己是鹽企的高管,卻不敢吃自己家生產的鹽,可想而知,這種鹽的質量真的是令人擔憂啊!」該女子說,目前市場上的鹽大致分為4種,為海鹽、井礦鹽、混合鹽和胡鹽,但90%的鹽都放了亞鐵氰化鉀等一些抗結劑,「短期內吃不出任何問題,但時間久了,一定會產生不可逆轉的傷害」。

需要說明的是,對於以上視頻,尚無法獨立核實其內容、時間和地點。

北京公民曾因食鹽安全問題起訴中國國家衛健委

微博上(記者註:提供的源網址已被屏蔽)有一篇發表於2021年12月9日的文章,題目為「食鹽安全案開庭!事關中國健康!慕盛學起訴國家衛健委,中國食鹽安全…」該文章稱,2020年8月13日,慕盛學起訴中國國家衛健委,要求「公布食鹽過量添加亞鐵氰化鉀的安全性實驗報告」一案開庭。

文章稱,為防加碘鹽吸潮結塊需要添加抗結劑,亞鐵氰化鉀抗結塊效果最好、價格最低,「但也是相對毒性最大、安全性最低的,而且加熱400℃的時候會分解出劇毒的氰化鉀,特別是在酸性條件下會降低分解溫度」。美國用的是硅酸鈣、硅鋁酸鈉等,國外只在餐桌鹽上少量使用亞鐵氰化物。

文章還稱,中國衛生部自1985年起將亞鐵氰化鉀作為中國唯一的抗結劑,1996年還把食鹽添加亞鐵氰化鉀的國家標準限額從每公斤5毫克改為10毫克(以亞鐵氰根計),「超過《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規定的最大值,但是從未提供任何有關安全性的實驗研究報告」。

慕盛學於2019年6月10日給中國國家衛健委發信,要求公布有關亞鐵氰化鉀安全性試驗報告。中國國家衛健委7月8日回覆說「你申請公開的內容屬於行政執法案卷信息,不予公開。」慕盛學又於2019年12月23日把中國國家衛健委告到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中國國家衛健委拿不出安全性實驗數據,也找不到相關資料,2020年4月24號回覆,居然讓慕盛學自己去聯合國糧農組織或世界衛生組織查資料」。

2022年1月28日,知乎上有一篇來源於「慕盛學2公眾號」、落款為「北京慕盛學」的文章,題目是「‘食鹽添加亞鐵氰化鉀’案件今天向最高法院提交再審申請」。該文章敘述了整個事件的過程。

該文開頭說,「本人2019年12月24日起訴國家衛健委後,由於本案是關係到14億人的食品安全問題,因此受到無數人的關注。」簡單經過是,「1、一審敗訴,2021年8月13日在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結果是駁回我的起訴。2、二審在北京高級人民法院,不開庭審理維持原判。3、今天向中國最高法院提出再審,已經受理,結果未知。」

目前從網上很難搜索到慕盛學更多的個人信息,網上有信息顯示,北京公民慕盛學現年76歲,有網友稱之為是一位公共衛生專家、科學家。

網民:中國食鹽就是毒鹽,用來危害中國人

對於中國食鹽安全問題,推特網友「谷風」說,「中共為求暴利壟斷食鹽銷售,一些有非碘鹽供應的特別商店要醫生證明才能買,我在中國是到小士多里買被中共指為工業鹽的粗鹽,這裡也只是偷偷賣給熟客,否則讓食鹽專賣局的執法隊知道可不得了。中國人連選擇食鹽的自由也沒有,黨還打著關心你的旗號進行。沿海地區海產豐富,根本不需要加碘鹽。」

2022年7月30日推特帳戶「電報@xiaok6234防失聯」說,「闢謠就是實錘,中國食鹽就是毒鹽,用來危害中國人的,中國人為什麼這樣多病?毒鹽是其中一個原因。」內容顯示,「一個被無數人忽略的健康陷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