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的元凶並非肥肉 醫生:少吃3種食物(組圖)

發表:2022-03-16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餅乾
各類餅乾含有很多反式脂肪酸,不宜多吃。

腦梗是一種急性的腦血管疾病,對生命的危害非常大。這是由於腦部血液供應發生障礙,使腦組織出現壞死或軟化的現象。一旦腦梗急性發作,患者會出現頭痛、頭暈、身體發麻等現象。患者如果沒有及早治療,恐導致短時間內死亡,平時一定要做好預防腦梗的工作。

為什麼會患上腦梗呢?罹患腦梗的原因和腦動脈血管出現血栓有關,形成血栓則和飲食因素有非常重要的關係。想要預防腦梗,務必調整好自己的飲食。

除了要少吃一些富含高油脂的肥肉外,還有3種食物也盡量不要攝入,否則會危害腦血管健康,加大患上腦梗的風險。

容易誘發腦梗出現的食物

1、食鹽含量過高的食物

飲食
長期吃過多食鹽的人群,發生腦梗和其他血管類疾病的機率比其他人群高出很多倍。

長期吃過多食鹽的人群,發生腦梗和其他血管類疾病的機率比其他人群高出很多倍。當人體內的食鹽攝入量超高時,會使血液中的鈉離子成分增高,從而影響到血漿的滲透壓。如果血漿的滲透壓增高,為了調節滲透壓的平衡,血管中就會進入大量水分,如此一來,血管的外周阻力增加,血壓就會隨之升高。

還有,過多食鹽會對血管壁造成比較強烈的刺激,導致血管壁異常痙攣,且會使得管腔變窄。這樣的話,發生一些急性心腦血管疾病的機率就會非常高。

除了一些食鹽以外,如果攝入過多用食鹽醃製的食物,例如各種醃菜、醬菜,和一些鹹魚、鹹肉、鹹蛋、豆腐乳等醃製食物,也會危害到腦血管的健康。而且這些食物所含有的亞硝酸鹽成分很高,患有一些其他疾病的機率也會增加。

2、刺激性較大的食物

有辣椒的食物
長期且大量攝入一些刺激性較大的食物,對心腦血管有一定的影響。(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如果長期且大量攝入一些刺激性較大的食物,例如所有使用辣椒烹調的食物,和富含酒精類的食物、飲品,會使心腦血管患者血壓值快速升高,且導致心跳加速,對心腦血管有一定的影響。如果這些食物過量攝入,也很容易引起便秘的現象,便秘的時候因為腹壓快速升高,很容易導致腦梗出現。

3、含反式脂肪酸過高的食物

如果經常攝入大量含反式脂肪酸過高的食物,會使人體血液的黏稠度和凝聚力增加,血管中就很容易形成一些血栓,尤其對血管壁較薄脆的中老年人群而言,患上腦梗和心梗的機率就會非常高。

所有油炸食物、燒烤肉類、各類餅乾、蛋糕、人造奶油,和所有牛肉、豬肉、羊肉等反芻動物的肉類和脂肪中,都含有非常多的反式脂肪酸,當攝入體內的量超高時,患上高血脂、腦梗和其他一些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就非常高。

綜上所述,要避免患上腦梗,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飲食,除了肥肉和一些高油脂食物對血管的影響比較大,很容易誘發腦梗出現之外,如果長期大量攝入以上3類食物,那麼,患上腦梗和其他一些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特別高。

此外,一定要有正向樂觀的心態,注意日常生活作息和運動等方面的調整,適當多補充水分,能夠預防血栓和患上腦梗。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