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的元凶并非肥肉 医生:少吃3种食物(组图)

发表:2022-03-16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饼干
各类饼干含有很多反式脂肪酸,不宜多吃。

脑梗是一种急性的脑血管疾病,对生命的危害非常大。这是由于脑部血液供应发生障碍,使脑组织出现坏死或软化的现象。一旦脑梗急性发作,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身体发麻等现象。患者如果没有及早治疗,恐导致短时间内死亡,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脑梗的工作。

为什么会患上脑梗呢?罹患脑梗的原因和脑动脉血管出现血栓有关,形成血栓则和饮食因素有非常重要的关系。想要预防脑梗,务必调整好自己的饮食。

除了要少吃一些富含高油脂的肥肉外,还有3种食物也尽量不要摄入,否则会危害脑血管健康,加大患上脑梗的风险。

容易诱发脑梗出现的食物

1、食盐含量过高的食物

饮食
长期吃过多食盐的人群,发生脑梗和其他血管类疾病的机率比其他人群高出很多倍。

长期吃过多食盐的人群,发生脑梗和其他血管类疾病的机率比其他人群高出很多倍。当人体内的食盐摄入量超高时,会使血液中的钠离子成分增高,从而影响到血浆的渗透压。如果血浆的渗透压增高,为了调节渗透压的平衡,血管中就会进入大量水分,如此一来,血管的外周阻力增加,血压就会随之升高。

还有,过多食盐会对血管壁造成比较强烈的刺激,导致血管壁异常痉挛,且会使得管腔变窄。这样的话,发生一些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机率就会非常高。

除了一些食盐以外,如果摄入过多用食盐腌制的食物,例如各种腌菜、酱菜,和一些咸鱼、咸肉、咸蛋、豆腐乳等腌制食物,也会危害到脑血管的健康。而且这些食物所含有的亚硝酸盐成分很高,患有一些其他疾病的机率也会增加。

2、刺激性较大的食物

有辣椒的食物
长期且大量摄入一些刺激性较大的食物,对心脑血管有一定的影响。(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如果长期且大量摄入一些刺激性较大的食物,例如所有使用辣椒烹调的食物,和富含酒精类的食物、饮品,会使心脑血管患者血压值快速升高,且导致心跳加速,对心脑血管有一定的影响。如果这些食物过量摄入,也很容易引起便秘的现象,便秘的时候因为腹压快速升高,很容易导致脑梗出现。

3、含反式脂肪酸过高的食物

如果经常摄入大量含反式脂肪酸过高的食物,会使人体血液的黏稠度和凝聚力增加,血管中就很容易形成一些血栓,尤其对血管壁较薄脆的中老年人群而言,患上脑梗和心梗的机率就会非常高。

所有油炸食物、烧烤肉类、各类饼干、蛋糕、人造奶油,和所有牛肉、猪肉、羊肉等反刍动物的肉类和脂肪中,都含有非常多的反式脂肪酸,当摄入体内的量超高时,患上高血脂、脑梗和其他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就非常高。

综上所述,要避免患上脑梗,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除了肥肉和一些高油脂食物对血管的影响比较大,很容易诱发脑梗出现之外,如果长期大量摄入以上3类食物,那么,患上脑梗和其他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会特别高。

此外,一定要有正向乐观的心态,注意日常生活作息和运动等方面的调整,适当多补充水分,能够预防血栓和患上脑梗。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