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偏高 常吃3種食物 做好5件事(組圖)

發表:2021-11-1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蕎麥飯
常吃蕎麥可以幫助排出體內膽固醇和脂肪,降低血脂。

當人體內甘油三酯偏高的時候往往會引發肥胖的問題,同時還會使大家患上心腦血管疾病,嚴重的話引發腦梗、心梗疾病,危及大家的生命安全。血脂異常對人體的健康有嚴重的危害,對甘油三酯的控制尤為重要,那麼發現甘油三酯偏高,日常生活中該如何降低呢?

甘油三酯偏高可常吃這3種食物

1、蕎麥

蕎麥也叫甜蕎、三角麥、花蕎等,是蓼科蕎麥屬的植物。蕎麥是屬於粗糧,常吃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對於高膽固醇、高血脂的人來說,也是非常不錯的一種食物。

粗糧含較多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出體內更多的膽固醇和脂肪,降低血脂。在平常煮飯的時候可以加一把蕎麥放進去。

2、黑木耳

黑木耳營養豐富,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而且黑木耳還有著非常好的藥用效果。黑木耳含大量膠質,可以有效吸附掉一些附著在血管內壁上多餘的血脂,對於降低甘油三酯來說,有非常大的好處。

3、玉米

玉米,又名玉蜀黍等,營養價值高。玉米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可以有效地將血管當中的垃圾和毒素清除乾淨,血管通暢了,自然甘油三酯不容易升高。

甘油三酯偏高 還需做好這幾件事

1、水分充足

想要降低甘油三酯,每天補充足夠的水分是非常有必要的,通過飲水技巧掌握可以加強身體的循環和代謝,同時避免血液黏稠度高影響健康。有很多人經常口渴才喝水,這是非常不好的一種習慣,會使水分獲取量少,無法滿足需求時血液得黏稠。

因此,每天補充足夠的水分,除了加強代謝讓有害物質排泄出體外,也可以讓黏稠的血液恢復正常狀態。

2、堅持運動

老人在健身房運動
運動通過消耗體內的熱量,能夠促進甘油三酯的吸收且轉化。

運動對於降低甘油三酯也是必須的。因為運動通過消耗體內的熱量,能夠促進甘油三酯的吸收且轉化。

所以可以降低甘油三酯的運動,每週不少於四次,每次不少於三十分鐘,這樣才能起到效果。建議運動以微微出汗為最好,不能太劇烈也不能太柔和。

3、藥物治療

當體內甘油三酯偏高的時候,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嚴格按照醫囑服用藥物維持體內甘油三酯的水平。

4、清淡飲食

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穩定甘油三酯的水平。(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體內甘油三酯的水平之所以偏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由於我們的日常飲食引起的,所以建議大家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穩定甘油三酯的水平。

5、不吃動物內臟

許多中國人都特別喜歡吃動物內臟,但是醫生告訴我們動物內臟中脂肪的含量非常高,並不利於體內甘油三酯的穩定,建議大家少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