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3現象恐是血脂高了 快喝一飲品(組圖)

發表:2021-04-1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分攝入過多,會導致血脂升高。
糖分攝入過多,會導致血脂升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脂是指血中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指標出現異常。飲食過度油膩,大魚大肉,含有的脂肪含量比較多,如果稍微不注意,可能就會攝入過多的脂肪。如果不加以控制,可能就會加重肥胖,容易引起高血脂,以及長期久坐,加上缺乏運動、不良生活習慣等,導致體內脂質缺乏良好的代謝途徑。

血脂一高百病生,現在有許多中老年人相當重視高血脂的危害,這是很好的變化,但是血脂的高低只能去做檢查,我們想要知道自己的血脂高不高還有什麼其他簡便的方法嗎?有的,看就知道。

腿上3現象恐是血脂高了

1、腿部膚色異常

體內血脂高的人,容易損傷到血管,從而出現血液循環不順暢的情況。一般表現在腿上,高血脂患者在抬起腿的時候,腿部的皮膚會變白,放下以後,又會變成紫紅色或者是微紅。

當雙腿放下,垂直左立的時候,還可能會出現腿部或者是腳趾甲的顏色變得蒼白或青色的情況。其實這是因為血液循環不順暢,造成了腿部的血管收縮嚴重,因此腿部的皮膚就會出現異常,而且還可能長期腿腳冰冷。

2、走路腿部疼痛

血脂高的人,走路的時候,可能走了一會兒腿就開始疼痛,休息後會有所好轉。
血脂高的人,走路的時候,可能走了一會兒腿就開始疼痛,休息後會有所好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脂高的人,走路的時候,可能走了一會兒腿就開始疼痛,休息後會有所好轉,再次走路的時候,又會開始疼。

這可能是因為體內的血脂水平比較高,供血能力變差了,特別是在走路或者是運動的時候,腿部的血液不順暢,從而造成腿部缺血和缺氧,這就容易產生疼痛感跟麻木感。

3、小腿肚抽筋

很多人在睡覺的時候,會出現腿抽筋的情況,一般不是很嚴重的狀況,等一會兒就好了,如果嚴重的,可能會痛得很難受。

一般情況下,抽筋是因為身體缺鈣,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體內血脂升高所引起的,因為血脂升高了,血流就沒有辦法再順暢的循環,而腿部的供血不充足,那麼就會因為缺血,小腿肚子出現抽筋的情況。

這2物勸你切莫貪吃

1、高糖類物質

對一些高血脂患者來說,平時像一些高糖類的食物,最好少碰,多數人都知道,糖分攝入過多,就會造成血糖飆升的問題。像這種高糖類的食物,也是高血脂的根源之一,因為糖分攝入過多的話,就會進入到體內,一部分轉化為脂類物質,進入到血液內部,這樣也會導致血脂升高的情況。

2、高脂類物質

我們所說的肉類食物,並不僅僅代表是高脂類食物,像一些瘦肉,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適當食用瘦肉,並不會造成血脂飆升的問題。

而像一些五花肉或者是油炸食物,其中的脂肪含量相對比較多,大量食用,也會導致血值上升,從而不僅會造成肥胖的問題,還會導致高血脂的問題產生,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像這種高脂類的食物,也是勸你儘早忌口,切莫貪吃惹禍端。

經常多做這3件事 血管會慢慢變好

1、規律作息

經常熬夜,正常的生物鐘會被打亂,內分泌也會受到影響,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分泌會增多,引起血管收縮、血液流動緩慢、黏稠度增加等現象。

所以保護血管健康首先要注意規律作息,盡量避免熬夜。

3、少抽菸

抽菸,尼古丁會傷害血管壁,提高脂肪堆積風險,同時,抽菸或吸入二手菸時,香菸中的尼古丁會刺激交感神經興奮,造成血管收縮,傷害血管壁,使膽固醇更易附著,動脈硬化更惡化。

3、每天常「飲」1物

血壓升高主要是因為血管雜質多、血液黏稠導致,喝水有助於稀釋體內黏稠的血液,對於預防阻塞血管有很好的幫助。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就寫到了這樣一種養護血管的組方,用金銀花、決明子、枸杞子、牛蒡根等植物泡水喝,對血管很好。

金銀花:能夠清熱解毒,減輕血液黏稠度,防止血管堵塞;決明子:清肝明目同時能夠減少血栓;枸杞子:疏通血管,保持血管彈性;牛蒡根:含有的揮發油以及咖啡酸和綠原酸等營養成分,都能作用於血管,增強血管韌性,血管通透性,很適合三高人群食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