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鹽的35種用途 你知道幾種?(組圖)

發表:2022-04-23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鹽
食鹽的35種用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可以平衡電解質、調節心率、確保適當的細胞功能以及治療和預防疾病。鹽也是荒野生存、應急儲備的必備品。食鹽的用途多多,本文羅列出35種,看看你都知道幾種?

一、鹽的食用價值:

1、在沙拉蔬菜上撒些鹽,保鮮時間會更長。

2、牛奶加一小撮鹽,可以使牛奶保鮮更長時間。

3、用鹽醃製和熏制的食物不用冷藏也能儲存得很好。

4、在野外,為了防止乳酪發霉,可用蘸有鹽水的布包好。

5、在咖啡里加點鹽,這將有助於去除咖啡的酸味,從而改善口味。

6、食物只要新增一點點鹽,就可以使原本平淡的食物味道大不相同。

7、在肉和魚中加鹽,會帶走水分(水分會滋生細菌),有助於儲存這些食物。

8、在水中加鹽,會提高水的沸點,這是由於沸點升高的現象,食物會煮得更快。

二、鹽的藥用價值:

9、可以用鹽水漱口來緩解牙齦酸痛和牙痛。

10、用水將鹽調成糊狀來刷牙,可以保持口腔衛生。

11、被蜜蜂蜇傷,立即濕潤,並用鹽覆蓋,可減輕疼痛。

12、清理傷口,用鹽水溶液沖洗傷口預防感染效果很好。

13、用溫鹽水混合漱口,減少口腔內的細菌和潰瘍,緩解喉嚨疼痛。

14、清潔牙齒。用一份精鹽加兩份小蘇打加水混合,把牙刷蘸在混合物里,像用牙膏一樣刷牙。

15、代替抗生素。可以在傷口上撒鹽消毒。用鹽水浸泡和沖洗,皮膚上的小疙瘩、水泡或其他膿皰都可以癒合。

16、將1/4杯鹽和1/4杯小蘇打混合均勻,放入密封容器中,製成鼻腔沖洗液。有助於緩解季節性過敏,減輕鼻竇壓力

青海鹽湖  察爾汗鹽湖
青海鹽湖,察爾汗鹽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三、鹽的其他用途

17、沸水在水裡加鹽,縮短烹飪時間。

18、撒一些鹽在冰雪上,會促進冰雪的融化。

19、去除羽毛。先用鹽擦雞皮,可以將雞毛清除乾淨。

20、將一份鹽和四份酒精混合,可以製成油脂祛除液。

21、把堅果浸泡在鹽水溶液中,可以使堅果外皮更容易破裂。

22、用鹽水清蔬菜,會使蔬菜和其他農產品上的污垢更容易去除。

23、去除燒糊的食物殘渣。用鹽和水做成糊狀,很容易就能擦洗乾淨。

24、給鞋子除臭。撒一點鹽在鞋子上,會吸收水分,有助於去除異味。

25、清除玻璃上的污漬。把鹽和醋混合,造出一種天然的玻璃清潔劑。

26、除鏽。用6湯匙鹽和2湯匙檸檬汁調成糊狀,用干布塗上糊狀物並擦拭。

27、露營時,在營地周圍或者帳篷入口處撒鹽,能阻止螞蟻和一些爬行小昆蟲進入。

28、保持衣服的顏色鮮艷。如果你發現你的衣服褪色快,在洗衣服時,加一些鹽進去。

29、吸引野生動物。舔鹽是很多野生動物的生活習性,可以用食鹽當做誘餌,以便於狩獵。

30、清潔油膩的鍋,鐵鍋如果放一點鹽,就很容易洗了。用鹽擦可以去除杯子上的茶漬或咖啡漬。

31、預防玻璃結霜,你可以在晚上之前,用浸有鹽水的海綿擦拭玻璃,這可以有效防止窗戶結霜。

32、消除異味。將大量的鹽直接倒在砧板上,用濕布擦拭後,用溫水洗,去除切菜砧板上的異味。

33、檢測雞蛋新鮮度。把雞蛋放在加了兩茶匙鹽的杯子裡,新鮮雞蛋會下沉,不新鮮的會漂浮起來。

34、去除葡萄酒或果汁污漬。在灑了紅酒或深色果汁的衣服上撒鹽,靜置幾分鐘,然後用冷水沖洗乾淨。

35、把海綿泡在鹽水裡會殺死裡面的細菌。將海綿放入鹽水中煮沸20分鐘,然後沖洗、晾乾,清潔如新。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