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共給俄武器 美國會如何應對(圖)

發表:2023-02-24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右)和普京(左)。(圖片來源:Kenzaburo Fukuhara - Pool/Getty Images)
習近平(右)和普京(左)。(圖片來源:Kenzaburo Fukuhar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情報顯示,中國政府在「強烈考慮」提供武器和彈藥給俄羅斯。儘管中共否認,但是如果中共真以提供致命性武器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侵略戰爭的話,那麼美國可能會對中共有什麼應對辦法?

美國拜登政府已經發出了多項警告,以阻止北京可能採取援助俄羅斯致命武器的做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以及五角大樓都已發出警告表示,如果中國(中共)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後果將不堪設想,不過他們沒有明確說明「嚴重後果」將是什麼。

《國會山》2月23日報導說,鑑於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作用,制裁可能是一個開始。

大西洋理事會地緣經濟中心助理主任瑪亞.尼古拉澤(Maia Nikoladze)表示,美國可能會從制裁開始,中國將不得不決定是否值得支持俄羅斯,而讓自己疏遠全球經濟。

尼古拉澤說:「與俄羅斯相比,中國與世界經濟的聯繫更加緊密。我認為中國不會走到俄羅斯一邊。他們只是試圖保持中立,只是在不會導致懲罰性經濟措施的情況下(支持俄羅斯)。」

布林肯國務卿上週末(2月19日)首次敲響了警鐘,他透露美國情報顯示,共產中國已經向俄羅斯提供了非致命性援助,並正在考慮改變援助方式,開始提供致命性援助。

中共政府否認這一指控,並指責是美國在通過「將武器投入戰場」來升級俄烏戰爭。

布林肯本週四(2月23日)在接受《大西洋月刊》採訪時補充說,美國在過去幾個月「獲得的信息」表明中國(中共)正在考慮提高對俄羅斯提供的援助水平的可能性,但布林肯也表示,中共可能不會堅持到底。

他說:「我滿懷希望,但以一種非常清醒的方式認為,中國會得到這個信息,因為這不僅來自我們,還來自許多其它國家,他們不想看到中國以物質方式幫助和教唆俄羅斯努力進行在烏克蘭的戰爭。」

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維多利亞.紐蘭(Victoria Nuland)表示,美國週五(2月24日)將對中國公司實施制裁,這些公司被認定違反了對俄羅斯實施的出口管制措施,這些管制會剝奪莫斯科為其軍隊提供的材料。

紐蘭週四(23日)還告訴《華盛頓郵報》,拜登政府正在「非常、非常仔細地觀察」,並警告北京不要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援助。

紐蘭說:「在中國聲稱保持中立的情況下,這不是可以在地毯下做的事情。我們在這里試圖做的是確保中國人明白,這將是一個徹底的轉變——不僅在全球對他們的看法和他們的中立主張方面——而且在我們與中國的關係方面。」

無黨派智庫「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的東亞項目研究員傑森.李(Jason Li)表示,中共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援助的可能性「非常低」。

傑森.李估計,中國無法在物質支持方面改變俄烏戰爭的進程,而北京在經濟上支持俄羅斯更有優勢。

他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尋求俄烏戰爭的和平解決方案,並說:「中國正試圖在烏克蘭問題上堅持其自己的立場。中國(不太可能)既通過出售武器來助長戰爭,又在政治上表示他們希望結束戰爭。這對中國人來說顯得虛偽。」

如果中共確實給俄羅斯提供了致命武器援助,美國可能會首先制裁軍工綜合體中的一些中國公司。如果中共繼續支持俄羅斯,美國可以擴展這個制裁列表。

進一步的行動也會導致對中共施加二級處罰,這將製裁與北京有業務往來的中國以外的其它國家和實體。

更極端的可能性是美國實施類似於去年10月份規定的出口管制,該規定限制使用美國工具製造的半導體晶元被運往中國。如果這些規定擴大到中國需要從國外採購的更多產品,包括航空領域的零部件,中國經濟可能會受到嚴重損害。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長期以來一直是盟友,這兩人在俄羅斯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前不久在北京會面並宣布了「沒有上限」的中俄夥伴關係。

中俄之間的貿易也蓬勃發展,並在去年飆升至創記錄水平。中國、俄羅斯和南非還將從本週五(2月24日),即俄烏戰爭週年之際,開始舉行聯合軍演。

目前,中共幾乎在每個領域都已經成為美國的競爭對手。出於美國國家安全考慮,華盛頓已經制裁了幾家中國公司,包括科技巨頭華為公司,還有其它中國實體因涉嫌在新疆地區和香港侵犯人權而受到製裁。

美國還在今年1月份制裁了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的中國公司,其中包括被指控向莫斯科提供烏克蘭衛星圖像的衛星製造商Spacety China及其位於歐洲盧森堡的子公司。該公司的中文名稱是「長沙天儀空間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Changsha Tianyi 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Co.LTD)。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