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遠勝俄? 民調:多數美國人擔憂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2-24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和習近平

美國總統喬.拜登2021年11月15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羅斯福廳舉行的虛擬峰會上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使美中關係再度升溫,根據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P-NORC)2月23日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非常擔心中共日漸增強的全球影響力,對中國(中共)的警惕程度高於對俄羅斯,且有6成民眾不認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處理對中關係的方法。

 民調:多數美國人認為中共威脅比俄羅斯更令人憂心 

《美聯社》2月23日報導,由美聯社與美國芝加哥「全國民意研究中心」(NORC)聯合發布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P-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聯合發布的最新民調(鏈接)顯示,有61%受訪者表示,他們對中共政權感到擔憂。

擔心中共影響力對美國構成威脅的比率,與去年調查時類似,但是這個比率近幾年正穩定上升,2021年拜登剛上任時是54%、2020年1月是48%。

民調亦顯示,美國人不再嚴重關切俄羅斯對美國構成的威脅,他們對中國(中共)的關注目前已超過了對俄羅斯的關注;去年,將這兩個國家被美國民眾視為威脅的比例基本持平。

這份調查在2月16到20日之間,訪問1247名美國成年人。

除了擔心中國(中共)的全球影響力,也有一部分人擔心中國是否會提供俄羅斯某種形式的軍事援助,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美聯社》報導,拜登上週談到中美關係時重申,「我們尋求的是與中國競爭,而非衝突。我們不是在尋求一場新的冷戰。我們將負責任地管理這種競爭,使其不至於轉向衝突。」

一位68歲美國居民鄧拉普(Melvin Dunlap,音譯)告訴美聯社,鑑於美國對中國(中共)製造業的依賴,拜登需要謹慎對待中國(中共),並表示他認為拜登「謹慎行事」、「用意良好」,在對中戰略上「展示了力量,而不是軟弱」。

美國官方兩週前發現並擊落了一個來自中國的高空偵察氣球,造成中美關係降至新低點。

拜登軍援烏克蘭 不應以美國經濟為代價

這項美國最新的民意調查還顯示,54%的受訪者不認可拜登的整體表現,只有45%的受訪者認可。這比率與最近幾個月的調查接近,這與近幾個月來美國民眾對拜登的看法相似。1月下旬,有41%的人讚許這位總統,去年12月則有43%。

拜登2月20日突訪基輔,會晤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並斥資5億美元加大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美聯社報導,為了協助烏克蘭抗戰,美國已投入了坦克、裝甲車、1000套火砲系統、200多萬發砲彈和50多套先進的火箭發射系統,以及反艦和防空系統。

雖然拜登認為,維護北約和打擊俄羅斯侵略是必要的,但大多數美國成年人表示,這不應該以犧牲他們的經濟為代價。

自去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全球石油、天然氣和食品價格飛漲,導致美國通貨膨脹率在去年6月,創下40年來新高。參與這次美聯社民調的民眾認為,美國經濟已陷入低迷。

民調顯示,有68%的人認為美國經濟狀況不佳,對拜登在經濟層面的作為認可度低、感受負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