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起源 FBI:中國實驗室洩漏事故(圖)

發表:2023-03-01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COVID-19大流行的起源很可能是中國武漢實驗室洩漏事故引發的。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COVID-19大流行的起源很可能是中國武漢實驗室洩漏事故引發的。圖為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2019年底爆發COVID-19(中國大陸稱:新冠病毒疫情以來,病毒起源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世界衛生組織(WHO)公開聲稱沒有放棄疫情溯源調查,美國能源部近日改變推論,認為疫情爆發「最有可能來源於中國實驗室洩漏事故」,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評估也持有同樣推論。

FBI:疫情可能起源於中國實驗室洩漏事故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在面對新聞媒體有關COVID-19疫情溯源的問題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 (Christopher Wray) 說:「聯邦調查局已經對此問題評估了很長一段時間,大流行的起源很可能是中國武漢實驗室洩漏事故引發的。」「這裡談論的是來自中國政府控制的實驗室洩漏事故。」

雷表示,根據FBI的調查觀察,北京當局自始至終都在最大努力阻撓、混淆有關COVID-19疫情溯源工作。聯邦調查局的專家專注於諸如COVID-19之類的新型病毒等生物威脅的危險性,若是落入某些罪犯、恐怖份子或敵對國家手中,將會是生化武器。

雷說他無法分享聯邦調查局相關評估的詳細信息,因為這些屬於國家機密。

雷再次批評說,北京當局一直企圖阻止有關COVID-19病毒起源的調查工作。

在美國能源部最近改變有關COVID-19疫情起源的推論後,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發表了上述評論。

美國能源部改變COVID-19起源推測結論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報導,對於COVID-19起源問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病毒可能是中國實驗室發生事故而洩露,導致疫情爆發。美國政府國家情報委員會(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NIC)等5個政府機構依然認為疫情可能是起源於病毒自然傳播,包括美國能源部在內3個政府部門則是「不確定」病毒從何而來。

2020年5月,美國能源部所屬的國家研究機構——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進行的調查研究推斷,中國實驗室洩漏病毒的推測結論從理論上是合理的,還是應多加以調查。

在獲得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DNI)艾薇兒·海恩斯(Avril Haines)辦公室一份2021年文件的更新內容之後,美國能源部改變了此前COVID-19起源「不確定」的觀點,認為疫情爆發「最有可能來源於中國實驗室洩漏事故」。

報導稱,美國能源部不僅擁有非常可觀的科學知識信息,也督導美國國家實驗室信息網絡,部分實驗室在從事高級生物學科研工作。因此,美國能源部改變其COVID-19起源的觀點,「此事意義重大」。

根據2021年美國政府的情報文件內容,2019年11月前,COVID-19(新冠病毒)已經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開始傳播擴散。美國聯邦調查局與一些微生物學家、免疫學家和其它領域科學家合作,並在美國國家生物鑑識分析中心(NBFAC)支持下,在2021年得出推測結論是:COVID-19疫情可能是中國實驗室洩漏事故造成的。至今,美國聯邦調查局仍然堅持這種推測結論。

該報告也提及,情報系統各部門都一致認為COVID-19病毒不是北京當局研發出來的生物武器,對實驗室洩漏事故或動物傳播病毒的起源沒有最終的定論,聲稱需要北京當局提供更多與疫情相關的信息。

有關美國能源部改變COVID-19起源的推測結論,美國政府官員雖然不願置評,但他們說,美國能源部與聯邦調查局的推測結論相同,這兩個部門的理由卻不同。

美國情報系統是由18個政府部門和機構組成,包括國務院、財政部和能源部等在內所設的辦公室。其中8個機構和國家情報委員會一起參與了追查COVID-19大流行溯源工作。

2月26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稱,拜登總統曾經多次指示美國情報系統盡最大努力追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起源的問題。

自從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北京當局自始至終沒有對世界衛生組織的疫情溯源工作進行合作,除了持續不斷反駁有關中國實驗室洩露病毒的推測結論外,還暗示COVID-19病毒來源於中國之外的國家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