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卡脖 美華為供應禁令或延至4G技術(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01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上海分公司 (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日訊】《華爾街日報》2月28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吊銷發給美國供應商的出口許可證,這些供應商將向中國華為銷售產品,這是出於國家安全考慮而更廣泛地收緊技術貿易的舉措。

美國政府此前表示,它正在考慮不向高通公司和英特爾公司等公司授予任何新的出口許可證,這些公司提供智能手機和其他設備所需的芯片。該行動將涵蓋使用先進5G技術的產品以及較舊的4G產品。

消息傳出之際正值中共間諜氣球穿越美國引發美中緊張局勢加劇,並有情報表明北京正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援助以應對烏克蘭戰爭。

一位熟悉政府政策審議的前高級安全官員表示:「儘管實體上市,但允許向華為出口的政策正在逐步取消。白宮現在告訴商務部,『切斷4G銷售,是時候讓華為承受更多痛苦,試圖結束他們。』」

華為在2019年因潛在的國家安全威脅被列入商務部實體名單,出口商需獲得批准才能向該公司出售美國技術的特殊許可證。美國官員表示,他們擔心中共政府可能利用華為的電信技術進行間諜活動。

吊銷現有許可證可能會對美國芯片製造商產生重大影響,許多製造商已獲准繼續銷售華為上一代手機芯片和其他在全球廣泛使用的處理器。芯片公司辯稱,因為影響到國內研發提供資金的收入,此舉對美國工業不利。

根據眾議員麥考爾2021年發布的數據,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期間,BIS批准了價值614億美元的華為許可證,出口許可證有效期通常長達數年,並規定公司獲准根據其運輸的產品的價值。

不過,一些安全分析師表示,老一代芯片仍可用於精確制導炸彈等軍事用途,包括用於精確制導炸彈。儘管美國出口管制禁止向俄羅斯提供此類商品,但半導體仍通過中國流入俄羅斯,凸顯這一問題的嚴重性。

在美中緊張局勢升溫之際,政府和國會山的政策制定者正爭先恐後地填補他們所說的美國貿易政策中的漏洞,這些漏洞可能會向伊朗和俄羅斯等敵人以及中國等戰略競爭對手提供西方技術。

2月28日,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和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將舉行關於出口管制的聽證。

美國與中國正在展開尖端芯片開發的競賽,中方已開發出可以與Nvidia的A100相媲美的芯片。有官員表示,政府可能正在考慮將華為供應禁令作為與中國進行貿易和國家安全等更廣泛範圍談判的籌碼。

世界最大金融機構財團國際金融研究所的洛厄裡(Clay Lowery)告訴《華日》,川普政府2019年也考慮過吊銷華為現有許可證,但處於對北京可能進行報復和美國芯片製造商研發資金的可能損失,最終放棄了這一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