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聯同異議人士抗議中共秘密警察滲透(圖)

發表:2023-02-28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25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 与示威者到纽约唐人街附近早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搜查过的单位前示威。
2023年2月25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 与示威者到纽约唐人街附近早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搜查过的单位前示威。(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3年2月28日訊】中共在海外公然設置公安分站引起美國的關注。2月25日上午,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眾議院中國事務專責委員會的主席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與兩百多名示威者,其中包括漢人、維吾爾人、藏人與港人等,到紐約唐人街附近早前被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搜查過的單位前示威。據悉,這個單位之前就是中國海外秘密警察的辦事處。

示威者中,有人大喊「習近平下臺」的口號。示威現場未見有小粉紅或親共人士到場反對示威,多名紐約警察局的警員在場執勤戒備。

麥克.加拉格爾在記者會上說,「我已向FBI發了信」,要求他們今後遇到這種情況能更快作出反應。他在發言中還講述了中共秘密警察如何威迫流亡海外民主人士,例如會說要他們選擇要不回國就自殺等等。而國會需要做的,是要確保FBI有足夠資源去開展調查工作。

麥克.加拉格爾表示,中國人民不是美國的敵人,真正的敵人是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是受中共迫害的受害者,所以美國人應該與他們站在一起。他還提到,現時有不少僑領組織拿著美國納稅人的錢,實際上跟中共關係密切,這是不可接受的。

多位發言的眾議員均強調,對抗中共是民主黨和共和黨的高度共識,這次活動是不分黨派的一致行動。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周鋒鎖在示威活動上說,當天的活動意義非常重大,這是美國國會新成立的反共委員會,即中國委員會第一次的公開活動。選擇在這個地方,和我們在一起,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信息,就是美國民意的代表,他們聽到了中國異議人士的聲音,他們知道中國異議人士在美國所受到的來自中共的騷擾,攻擊和威脅,他們絕對不會允許繼續下去。

周鋒鎖說,今天在洛杉磯、舊金山也會有聚會。對於異議人士來講,第一次感受到可以和美國的最重要的民意和政府代表公開直接通話,這非常重要。

受到中共迫害的王永紅在示威活動上說,2019年7月1日,他在紐約曼哈頓迎接臺灣的蔡英文總統的時候,被中共秘密警察打了,他說,「這是中共的外圍組織,是中共派出的機構,都是特務、走狗、鷹犬和幫凶,他們不管以什麼樣的面目出現,背後都是共產黨,都是邪惡的組織。」

紐約社區人士小李說她今天剛好有時間來,她在示威活動中表示,「很高興有這麼多人在意中國普通人的掙扎,中國民主的訴求,很開心」。她希望紐約的僑團作為社區組織,能多做一些好事。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去年12月曾經發布報告,指出中共政府在海外設有102個警察站,分布在53個國家。

此外,中共政府的文件表明,在非洲和亞洲國家的海外警察站得到了所在國政府明確同意。

本臺此前曾報導,愛爾蘭、荷蘭已經決定關閉其境內的中國警察站。目前,加拿大、智利、捷克、德國、葡萄牙、西班牙、瑞典、英國、美國等九國,已經表示正對中共設置的警察站展開調查。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