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三亞「最後的」極奢華生活(圖)

發表:2023-03-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周永康和令计划在一起。
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與周永康和令計畫在一起。(網絡圖片)

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2015年8月1日前夕被宣布落馬。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郭伯雄在被調查前,曾去了海南三亞過冬,過程中極盡奢華

香港《東方日報》2015年9月11日在報導中透露,有傳聞指郭伯雄被調查前曾到三亞過冬避寒,竟安排兩架專機為其服務,極度奢華。2015年年3月份,中共軍方對外公布,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浙江省軍區副政委,少將軍銜)因涉嫌違法犯罪,2015年2月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據媒體報導:「在郭正鋼位於其杭州、紹興、舟山別墅查抄出來的現金達八千二百多萬元、銀行存款帳號十二個,內有金額二億二千多萬元,合計資產超三億。同時,郭正鋼還藏有九本護照,四本港澳特區往來工作護照,有效期五年,是2014年5月簽發。」

郭伯雄被查的消息被公布後,中國官方即發表文章稱,「郭伯雄落到今天這個地步,完全是咎由自取。他當年身居廟堂之高、肩負領軍之責,本應一心為公、嚴於律己,卻把黨和人民的重托拋諸腦後,將三軍將士的期望撇在一邊,利慾熏心、私慾膨脹,在誘惑面前腐化變質,打了敗仗」,《環球時報》甚至調侃,「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從中國官方的宣布來看,郭伯雄主要有「三宗罪」,包括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晉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和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官方的報導還形容郭伯雄,「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但也有報導稱郭伯雄的生命力相當頑強,意志力不同凡人。官場早就傳言,郭近年罹患癌症,光大手術就動了兩次。

2015年年六月份,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正被調查的郭伯雄已被癌症折磨得死去活來,當局十分擔心一旦起訴他,而他又像另一名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一樣突然病逝的話,外界會懷疑中央將他們毒死。報導稱,兩案已令中共高層進退維谷。同年7月30日,中共官方宣布郭伯雄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處理。此前4月9日中共對郭伯雄進行內部調查。9月3日北京大閱兵期間,習近平宣布裁減軍隊30萬人。9月1日中共黨媒曾刊發文章稱,郭伯雄、徐才厚給軍隊帶來了負面影響,閱兵就是匯報整治郭、徐的成果。

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因犯受賄罪被軍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贓款贓物上繳國庫,剝奪上將軍銜。郭伯雄當庭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香港報章《南華早報》2015年3月曾援引軍方消息人士稱,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卸任後繼續施展決策影響的代理人,架空而使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陷入孤立。另一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幹5年就滾蛋!」徐和郭的相繼落馬被一些觀察家看做是對江澤民的直接威脅。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