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龍寺和尚的預言 紗籠中人的命運(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06-02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尚 146192766
有些和尚能藉由人們身上存在的物質看見他們的未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傳有些和尚能夠看見對象未來的仕途為何,從他們身上會有反應他們命運的物質存在,在唐朝就有2則關於預言實現的故事。

紗籠中人

唐朝時期,立志踏入官職的李固言參加科舉考試失利,當他經過洛陽時,聽說有住在歸德里,一名人稱「胡蘆先生」的人,能夠知曉鬼神之間的事情,於是找上他幫忙算命。胡蘆先生對李固言說:「紗籠中人,不用相問。」後來他回到長安,住在歸德里。某一天,李固言聽說在聖壽寺中有一名和尚,善於幫人算命,於是他立刻前去請教。那一位和尚見到李固言便說:「你是紗籠中人。」得到和當初的「胡蘆先生」相同的回答,相當不可思議。

元和七年,由身為兵部尚書的許孟容主持科舉考試。對於這次考試,李固言向表親中在考場任職的人詢問考試前該做的準備,那個人知曉李固言的文章頗具盛名,一定能在這次考試中考中進士,於是心懷不軌地欺騙他說:「首先,你應該要先去拜見主考官。」李固言對於這位表親的惡意絲毫沒有察覺,於是拿著自己所寫的文章前去拜見許孟容,希望能得到他的指教。

許孟容看見李固言所寫的文章相當漂亮,造詣非常優秀,於是秘密派人召見他。許孟容對李固言釋出善意,對他說:「在科舉考試以前,是禁止與主考官見面的,一定是有嫉妒人才的人唆使你。」希望他能夠將事情全盤托出,李固言便將與他表親請教一事全部說出來。聽完後,許孟容許諾李固言將會在考試中得到第一名,會將心懷不軌教唆他的人給剔除。

當李固言成功考中第一名後,再次回到聖壽寺尋找那一名和尚,並詢問他:「紗籠中人究竟是甚麼?」和尚回答:「我經常於陰間與陽間來往,看見凡是命中能任宰相之人,陰間都會以此人的身體與形狀,使用一層碧紗籠罩他的身體,所以知道你也是紗籠中人。」

青龍寺和尚的預言

唐穆宗長慶年間,相傳青龍寺有一名和尚精通預測命運的法術,凡是有名人士都曾拜訪過他。進士鄭朗聽聞此事特別去拜訪他,卻遭到那名和尚的冷落,等到發榜之時,看見自己名列第一,讓他認為和尚的傳聞應該是假的。過了幾天以後,鄭朗在複試中表現失利,因此沒有考中,才相信和尚的能力。

當鄭朗再次去青龍寺拜見那名和尚,這一次和尚非常熱情地接待他,與上次的態度簡直判若兩人。鄭朗好奇地詢問和尚原因,和尚說:「上一次,您身上沒有名氣,假如真讓您上榜了,未來反而不好。如今您未來將能夠當上最大的官職。」後來鄭朗真的成為支撐國家社稷的輔政大臣,證實那名和尚所說的預言。

(事據《蒲錄記傳》、《感定錄》。)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