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飛昇 盧龍無終山的成仙故事(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4-01-1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 聖獸 神話 傳說 神聖 640480688
一條龍從雲霧顯現,將陽翁伯夫妻接回天上。(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去在無終山有對夫妻坐在身上白日飛昇,背後是一段純粹的善心孝心成就的偉業。

白日飛昇 盧龍無終山的成仙故事

過去在盧龍有個人叫陽翁伯,他對於自己的父母非常孝順,一直到他們離世後,依然克盡孝道,選擇將其安葬於無終山,遠離塵世的喧囂。相傳無終山的高度有80里之多,雖然是山岳地帶,卻沒有水源可用,一般的生活也難以維持,正常人不會在這裡定居。儘管條件嚴苛,陽翁伯依然在這裡搭建守靈用的房間,天天守候在父母的墳墓旁,日以繼夜地為父母的離世痛哭流涕。有句話說:「人在做,天在看。」在無人之地依然貫徹孝心的陽翁伯感動了上天,天神在他父母的墳墓旁開闢一條清澈無比的山泉。面對上天賜予的贈禮,陽翁伯並沒有占為己有,他反而慷慨地對人分享,將這條山泉引導至官道,讓在此路過的行人也能取水解渴或清潔,舒緩旅途中的辛勞,展現一顆無比純粹的善心。

一天,有一人牽著馬兒來飲用陽翁伯的山泉水,遇見陽翁伯後拿出一升的白石子,要他將其種在地下,將來能夠生長出白玉。對於陌生人的話,陽翁伯沒有多做懷疑,他將這些白石子好好地埋在地底,還真的給他長出許多白玉,甚至有好幾對長到2尺長的白璧。過了一段時間後,有一名仙童從天而降,同樣是與來見陽翁伯,這次是要將他帶去海上的仙山,與仙人們見面。仙山中的仙人們,對著陽翁伯說道:「你對父母非常孝順,因此感動了天神。祂將白玉的種子賜予你,你也不負期望的種出白玉。」隨後表示陽翁伯與妻子都獲得成仙的資格,眼前的仙宮便是他們日後的居所,並叮嚀未來天帝來到這裡巡查時,拿出十塊玉作為禮物獻上。交代完畢後,仙人讓那名仙童送陽翁伯回去無終山,陽翁伯則將十塊與送給仙童作為謝禮。

回去後,陽翁伯還是孤身一人,他並沒有人所說的妻子。正好當時在北平有個徐家女兒獨身,他便請人向徐氏媒合,對方則提出一對白璧作為聘禮的要求,剛好就是陽翁伯身上最多的財富,立刻就拿出五對白璧,順利地與對方結為連理。夫妻倆一同度過數年的光陰,某天有條龍從雲霧中飛下,這次就是要將兩人接到天上,於是他們乘龍白日飛昇,與塵世中的一切告別。

陽翁伯成仙的故事被後人傳頌,他們在無終山的住宅被稱為「玉田坊」,而子子孫孫後代子孫則在田中豎立巨大的石碑,紀念陽翁伯成仙的傳奇。

(事據《仙傳拾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